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河北高速交警全员上路 严查客运车辆违法行为

2011年10月16日 2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10月16日电(黄芳 于世强)河北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16日通报,自该省开展交通安全管理大会战以来,高速警方全警上路纠查客运车辆违法行为,截至16日,共纠正严重交通违法行为3357起,其中客车违法行为120起。

  通报说,河北高速交警依托省界、设区市站口和县级站口的61个警务服务站,24小时对7座以上客运车、危险品车实施检查,尤其加强挂靠车辆、旅游客车、民工包车、临时拼车的检查登记。对于客运车辆出现超员、超速、停车上下人违法行为的,一律按照规定上限处罚,并抄告客运企业及安监、运管部门。

  针对高速公路线路长,车辆易在中途后发生载客超员的违法行为,该省高速交警在京港澳、京哈、京沪、京昆、大广、青银高速等8条段高速公路易疲劳区段,设置14处7座以上客车渠化检查点。此外,安排一台车辆在客车易发生停车上下乘客地点进行管理,通过抓拍取证,导至安全区域教育处罚。

  据通报,警方在省内的高速公里服务区内共设置了11处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基地,配备宣传民警,放置宣传挂图、宣传卡片,播放警示教育光盘,对客运车超员、停车上下乘客和超速行驶的违法驾驶员进行教育培训。同时,民警与驾驶人建立了1对1的宣教机制,利用手机短信等方式对其进行宣传教育、提示路况并及时通报车辆违法信息。

  该省警方还会同交通运输、安全监管部门,以事故多发和新建路段为重点,对省内高速公路安全设施隐患进行拉网排查,并督导有关部门及时整改。目前已经已经排查出87处隐患,其中对京港澳高速公路已排查出的13处安全隐患,已督导有关部门在10月25日前整改到位。

  13日起,河北省公安厅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大会战,其中公路客运车辆、接送学生车辆、农村道路等是整治重点。(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