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大学生求职被骗陷传销窝 嫌犯勒索其家人50万

2011年10月17日 09:15 来源:人民公安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江西省某高校一名女学生因求职心切,误信网上的招聘信息,被骗进湖北省襄阳市的一个传销窝点。接到报警后,襄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迅速展开调查,打掉一个利用网络发布虚假招聘信息、诱骗他人从事传销活动的犯罪团伙,抓获涉案人员4名,解救出大学生22名。

  24岁的贵州女孩小虹(化名)是江西某高校法律专业硕士毕业生。9月初,她在网上浏览招聘信息时,发现中国成达工程有限公司在招聘行政助理,待遇非常优厚,急于就业的小虹便发送了求职简历。两天后,小虹收到了面试通知。在与对方电话联系时,对方让小虹先到襄阳分公司实习。10月2日,小虹到达襄阳后,被自称经理的一名男子接到一间出租屋内。后来,小虹发现自己被骗入了传销窝点。10月6日,传销头目威逼小虹向家人拨打求救电话,称自己被绑架,要家人拿出50万元现金赎人。事后,小虹的亲属便向襄阳警方报警。襄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很快确定小虹被控制在高新区米庄镇一带。经周密布控,警方一举抓获杜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解救出包括小虹在内的22名被骗大学生。(记者 罗君临 通讯员 张伟 曾长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