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单身母亲杀死两名征婚对象欲为女儿筹款筹房

2011年10月17日 09:52 来源:人民公安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了让女儿能够在模特界发展,她把毒手伸向自己的征婚对象。

  为了让女儿有个“家”,杀人后,她在接受警方审讯时竟然提出:“我可以交代作案过程,但要答应我,把那个男人(受害人)的住房给我女儿。”

  婚姻失败,单亲妈妈远赴他乡

  44岁的宫云梅多年前离婚后独自带着女儿许珊打拼生活。1998年夏,宫云梅带着女儿远嫁河南安阳,但这段婚姻在维持了5年之后宣告破灭。宫云梅到河南郑州开了一家手机店,然后东拼西凑了些钱把许珊送进了郑州一家高级寄宿学校。由于母亲的再次离婚,许珊的性格变得更加孤僻,母女俩交流的时间越来越少。

  为了多挣点钱,2005年年底,宫云梅远赴云南昆明做草药生意。每个月除了留下点生活费,她把余下的钱都汇给了许珊。

  广告征婚,她想给女儿找套房子

  2007年年初,许珊打来电话:“妈,高考我想报考模特专业。”宫云梅连连赞同:“好的,妈妈支持你!”

  但模特专业每节课的培训费就高达150块钱,这让宫云梅感到压力不小。2007年一年,宫云梅花在女儿身上的培训费就多达4万元。为了省钱,她一年时间没敢回河南看看女儿。2008年4月,许珊被位于郑州的某学院模特班预录。

  可宫云梅再仔细一打听,才知道培养一名模特谈何容易:化妆品、服装、全国各地比赛,这些都要花钱,仅一套比赛服装就要上万块钱。

  正当宫云梅为钱发愁时,她的生意再次受到重创,2008年5月,宫云梅带着仅有的10万块钱逃债来到海口租房住下。

  生意场上的失利让她的人生态度发生了改变:趁着风韵犹存,赶紧找个有能力的男人,帮女儿实现梦想。于是,从2009年5月起,宫云梅在海南多本杂志上刊登了征婚广告,期待能遇到改变她和女儿命运的“贵人”。

  那段时间,她见过的应征者不下几十人。每次与应征者见面后,她都详细打探对方的家庭经济情况,没有住房的不要,经济情况不好的不要。她说:“我哪里是给自己找对象,我是在给女儿找个家,找套房子!”

  为筹集资金,却被高利贷“套牢”

  很快,一个叫林成吉的人出现在宫云梅的视线中。

  时年56岁的林成吉是辽宁省辽阳市人,是宫云梅的征婚对象之一,他在宫云梅面前吹嘘自己是职业投资人,帮不少投资者赚了大钱,还从事小额贷款生意。

  2010年8月初,宫云梅约林成吉见面。宫云梅委婉地提出手中有些钱,能否请林成吉帮忙投资些短期获利项目,帮助女儿筹集参加模特比赛的资金。林成吉说有个房产项目可以入股,两三个月就能翻倍。第二天,宫云梅挪出5万块钱交到了林成吉手中。

  到了月底,宫云梅急着要给女儿汇活动费,便找林成吉要钱,林成吉说:“房子还会涨,大股东不同意现在抛。”宫云梅急了:“可下个月许珊就要参加比赛了!”林成吉说:“这样吧,我个人先借你9万块,但说好10月就得还钱,而且每月利息4200元。”宫云梅咬牙写下一张9万元的欠条。拿到钱后,她立刻就汇给了许珊。

  2010年12月,为帮许珊准备随后在北京的模特比赛,宫云梅又不得不从林成吉手中借了5万元,而这次的月息,竟然高达8000元。今年3月,林成吉突然对宫云梅下了最后通牒:“利滚利你已欠我50万,4月15日前必须还钱,要不我就去找你女儿。”

  宫云梅几乎绝望了,随之而来的便是仇恨:只要他不死,女儿的安全就得不到保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