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情侣未婚得女后被迫分手 男方1.8万卖亲生骨肉

2011年10月17日 11:03 来源:人民法院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5后小青年刘涛,打工期间与宁夏女孩曾娜相识、相恋。在意外怀孕并生下女儿小迪后,因家人坚决反对,曾娜丢下刚满月不久的小迪,被父母以奶奶病重为由骗回老家。

  面对无法挽回的恋情,心灰意冷的刘涛竟然“现实”到近乎冷血,把小迪看作今后生活的“累赘”,在弟弟刘伟及其女友韩云云的参与下,通过互联网找到“买家”,以1.8万元将亲生骨肉“处理”。

  2011年10月9日,安徽省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以拐卖儿童罪判处刘涛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1万元;刘伟和韩云云也分别领到了三年有期徒刑和5000元罚金。宣判后,三人痛哭流涕,可是,愚昧的年轻人啊,再多的眼泪又怎能弥合那被金钱撕裂的骨肉情殇……

  A 闯世界带得“娇妻”归

  2009年秋,已经高中毕业5年多的刘涛因在家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工作,从安徽省蚌埠市来到江苏省昆山市“闯世界”。也许是上天的安排,在劳务市场溜达了很久的刘涛最终被一家电子公司招聘。刘涛长相帅气,头脑也灵活,工作不久,就和工友们打得火热。

  渐渐地,从这些平时在车间、食堂以及业余时间常凑在一起“神侃”的面孔中,刘涛慢慢地将一副清秀的脸庞定格,这就是来自宁夏的90后女孩曾娜。随后不久,在闲暇时光里,刘涛和曾娜牵手于花前月下、卿卿我我。

  2010年5月的一天,“小两口”在食堂亲热地挤在一张椅子上就餐,并调皮地相互从对方的饭盒里夹菜。在咽下一口饭菜后,突然,曾娜剧烈地干呕起来。

  “怀孕了”!两人相互紧张地对视了一下,心里一下子明白过来。当晚,在厂区外的小花园里,月色朦胧中,和着草丛间此起彼伏的虫鸣,曾娜幸福地依偎在刘涛的怀里,月色弥漫在她娇柔的面颊上,海誓山盟间,透过遥远的夜空,两个年轻人似乎能看到未来幸福的一幅幅场景,欣赏着,憧憬着……

  当年11月,眼见自己的肚子一天天地鼓起来,曾娜瞒着家人,辞去工作,跟着刘涛回到了蚌埠老家。

  “妈,这是曾娜,你的儿媳妇。”一回到家,刘涛面对诧异地上下打量着曾娜的母亲王贵林,似乎是炫耀地介绍着略显羞涩的“小媳妇”。

  虽然一时半会儿还无法从惊诧中回过神来,可是,家境不好的王贵林,在看到儿子外出不久就带回来一个让人疼爱的娇媳妇,而且,身为过来人,一眼就看到曾娜那隆起的腹部,王贵林立刻乐得合不拢嘴。随即,她赶紧收拾出一间房,让“小两口”住下,刘涛和曾娜感觉到幸福就这样真切地来到了生活中。

  B 遇坎坷劳燕终分飞

  对“儿媳妇”喜欢得不得了的王贵林在精心照料曾娜的间隙,不忘试探地和“儿媳妇”闲聊,渐渐地,王贵林知道,对于曾娜的到来以及有孕在身,曾娜家人并不知情。王贵林有些担心起这门亲事来,并说服曾娜和家人联系。半个月后,曾娜的家人从宁夏赶到蚌埠,当晚,刘涛把曾娜家人安排在一间招待所住下,准备第二天两家人认真商谈。曾娜被家人留在了招待所。

  第二天一早,王贵林和刘涛赶到招待所,却被告知,曾娜的家人带着曾娜于半夜就离开了。

  看着“媳妇”一夜间消失,刘涛心情瞬间跌至冰点,在这样的没着没落中苦撑了几天后,刘涛突然接到曾娜的姑姑从江苏泰兴打来的电话,声称刘涛带着8万元就可以去泰兴接回曾娜。

  放下电话,刘涛赶紧和父母商量。父母一个做瓦工,一个在酒店打工,生活境况本就不好,8万元不啻于天文数字。尽管没有筹集到钱,刘涛还是和父亲于第二天就赶到泰兴,说了无数好话之后,父子俩还是郁郁而归。回到家里,刘涛情绪更加低落,整天挂在网上,期待着曾娜的出现。

  几天后,随着一阵急促的“嘀嘀嘀”声,正百无聊赖的刘涛看到曾娜的QQ头像快速闪动着。兴奋中,刘涛点开曾娜的头像。

  “老公,我偷偷从姑姑家溜出来了,哈哈,现在已经跑到常州,快来常州火车站接我”。看到留言,来不及关电脑,甚至来不及打招呼,刘涛冲到蚌埠火车站,奔上开往常州的火车,当晚就把曾娜接回。之后,曾娜家人多次和曾娜电话联系,要求曾娜回宁夏,曾娜干脆把手机关机,再也不接家里的电话。

  也许上天有意识地要制造一些巧合。2011年2月17日,在刘涛生日这一天,正在家中上网的曾娜突觉肚子疼得厉害,刘涛和家人赶紧将曾娜送到蚌埠妇幼保健站,一个多小时后,一个白白胖胖的女婴来到了世间。

  也许是还在愁于曾娜家人的反对,也许是还无法体会为人父的喜悦和幸福,对于女儿的出生,刘涛表现得有些冷淡,反倒是王贵林看到白白胖胖的孙女,喜得合不拢嘴来,并给孙女取了个好听的名字:小迪。

  3月16日,是小迪满月的日子,按照蚌埠当地风俗,孩子满月要摆上一场酒席,刘涛家人一合计,孩子也生了,干脆,就把刘涛和曾娜的结婚仪式一起办了。于是,刘涛家人邀请了亲朋好友,把儿子儿媳的婚礼和孙女的满月酒“集成”在一起,乐呵呵地办了仪式。

  这期间,曾娜的家人把电话打到了刘涛家里,曾娜从听筒里听到奶奶颤巍巍的声音时,眼泪瞬间涌了出来,在听到奶奶说自己得了癌症,想在“走之前”看看自己时,曾娜再也控制不住自己,趴在床头,号啕大哭。

  4月10日,拗不过对奶奶的思念,曾娜把孩子交给婆婆,央求刘涛带着自己急匆匆地赶回宁夏老家。到了之后,才知道,奶奶并没有病危,家人是以此将曾娜骗回老家。在经过艰苦的“谈判”后,曾娜家人提出,由刘涛家拿出4万元彩礼,并要在曾娜老家办一场轰轰烈烈的仪式,才对两人的婚事认可,才会让曾娜回蚌埠,否则,就一刀两断。

  按照“岳父”大人的要求,刘涛片刻也不敢在宁夏停留,赶紧赶回蚌埠。4月26日,刘涛和母亲带着筹集到的3万元彩礼再次风尘仆仆地赶往宁夏。可是,由于彩礼不够曾娜家人定下的数额,双方没有谈拢。曾娜的家人甚至把曾娜藏了起来,转身对刘涛母子下了逐客令。无奈之下,刘涛和母亲怀揣着3万元,悻悻地回到蚌埠。从此,刘涛和曾娜彻底失去联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