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女子帮人代办信用卡实为还赌债 恶意透支三万多

2011年10月18日 10:51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了还赌债,女子“热心”为身边熟人办信用卡,并用办来的4张卡疯狂透支。通过信用卡透支诈骗得来的35000余元全部用于个人抵债及挥霍。昨日,记者从合肥市公安局了解到,犯罪嫌疑人束某日前被警方抓获,并依法刑事拘留。

  2008年10月的一天,在省城做手机生意的女老板刘某意外地碰见了老家昔日的邻居束某。当得知刘某想扩大经营又苦于没有资金时,束某出主意称自己银行有熟人能帮其办妥信用卡。刘某当即就将其爱人、弟弟、弟媳等亲戚的身份证复印件交给束某。但刘某等了几年也没等到束某帮办的信用卡。刘某每次询问,束某都称,银行还在审批,很快就要办下来了。

  随后,被刘某借出身份证复印件的亲属们都莫名其妙地接到了银行的催款通知。直到警方找上门来调查,个个才惊出一身冷汗。据悉,年近四十的束某嗜赌成性,欠下数十万元的债务。束某先后申领了1至2万元不同信用额度的4张信用卡,进行疯狂透支,通过透支诈骗出来的35000余元全部用于个人抵债及挥霍。目前,束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也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民警提醒市民,防止被他人盗用信息办卡并恶意透支,必须要保管好自己的居民身份证。身份证一旦丢失应及时挂失等。(市场星报 范竹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