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公司高管为挣积分网传淫秽小说被判5个月拘役

2011年10月19日 06:27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有硕士学历的邓某,曾担任一家传媒公司的企划总监。自2009年起,他在一家网站上传淫秽小说20篇,被点击3万余次。

  近日,朝阳法院以传播淫秽物品罪判其拘役5个月。

  20篇小说均涉黄

  邓某今年29岁,自2009年至被警方控制期间,曾向一网站上传小说20篇,实际被点击总计达3万余次。经司法鉴定显示,邓某上传的小说均为淫秽小说。

  邓某供述,该网站有财经等各类文章,上网者因积分权限不同,能看的文章数量也不同。为了提高自己的查看权限,他才向网站上传了淫秽文章。

  点击率已达定罪标准

  根据“两高”“关于办理利用互联网、移动通讯终端、声讯台制作、复制、出版、贩卖、传播淫秽电子信息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规定:制作、复制、出版、贩卖、传播的淫秽电子信息,实际被点击数达到两万次以上的,即可以传播淫秽物品罪定罪处罚。

  朝阳法院认定,邓某传播淫秽电子信息,实际被点击数达到定罪标准,已构成传播淫秽物品罪。 (记者陈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