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山西25岁男子制售假发票总额500亿

2011年10月22日 2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10月22日电(宋立超)“我一心想赚钱,想有个家。”22日,身陷囹圄的犯罪嫌疑人董某对中新网记者说。25岁的他或许没有想到,如果他亲手制造的总额近500亿人民币的假发票流向社会,将会造成多大的危害。

  10月21日,山西太原市公安局小店区分局向社会通报,该局成功破获一起特大非法制造、出售假发票案,捣毁制假窝点1个,假发票储藏窝点2个,印刷设备6台。据初步统计,所查获假发票的空额面值总值和可开总金额总值累计高达500亿元人民币。犯罪嫌疑人董某等3人被抓获。

  今年7月初,小店分局经侦大队接群众举报和社区民警线索,有人骑电动车四处兜售假发票,数量大,种类多,流动性强,而且供货迅速。警方怀疑有加工点和储藏点,因此并没有轻举妄动。经过一个多月的摸排侦查,于9月29日兵分三路,一举抓获晋城籍男子董某、董某某和吕梁籍男子郑某。

  记者在小店区分局展示区看到,大量的假票据堆成一道一米宽、十几米长的“纸墙”,包含成品、未成品发票及纸张3000多万份。其中包括了餐饮、交通、税务、煤炭等各个行业票据,面值从10元到500元不等。6台印刷机器均为专业设备。

  经审查,2010年5月,曾在印刷厂打工的董某自开印刷作坊,但获利甚微。有人联系其印制假发票后,被其中暴利吸引,遂将弟弟和朋友拉来,全力印制假发票。截至目前已售出8万余份,获利10万余元。

  据小店分局经侦大队队长岳国华介绍,已售发票涉及山西吕梁、忻州、临汾、晋中、朔州等地市和河北部分地区,包括了餐饮业、住宿业定额发票、过路费发票及商业手工发票等二十余种。

  在小店区分局看守所,董某懊悔万分。他对记者说,自己完全没有想到这些假发票的危害有多大,只是想多赚钱。而对把21岁的弟弟也拉进来觉得“十分对不起”。

  太原市公安局副局长杜海生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这起制售假发票案件涉及数额巨大,是太原有史以来最严重的。非法制造、出售假发票危害深、影响广,败坏社会风气,扰乱正常的市场经济秩序,使国家税收严重流失,公安机关一定严厉打击。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完)

分享按钮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