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全国2/3基层检察院实现网上办案 逾7成网上办公

2011年10月23日 11:1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近年来全国基层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快速推进。其中,三分之二的基层检察院已实现网上办案;90%多的基层检察院联入检察机关视频会议系统,能同时参加最高检视频会议;还有70%多的基层检察院实现网上办公。

  据介绍,2008年至2010年,全国基层检察院共投入科技装备资金约20亿元。车辆、电脑、录音录像设备等办公办案科技装备得到普遍配置。各地基层检察院不断推进信息化应用,广泛建立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系统,深入推进与监管场所监控系统联网,强化远程侦查指挥系统建设,建立完善视频会议系统,并运用于审讯监控系统音视频的远程调用和远程信访接待。

  最高检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五年,检察机关将推进信息化应用。通过强化培训普遍提高基层检察人员信息化应用技能,逐步实现执法情况网上录入、执法行为网上管理、执法活动网上监督、执法质量网上考核。

  日前发布的《“十二五”时期检察工作发展规划纲要》显示,“十二五”期间检察机关将投入200亿元以上,加强侦查指挥、证据收集、交通通讯、安全防范、检验鉴定等科技装备建设,完善检察机关执法办案的科技手段和设施体系。(记者 陈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