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山西太原警方破获可开金额500亿元假发票案

2011年10月23日 16:4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太原市公安局获悉,太原警方破获一起特大的制造、销售假发票案,抓获犯罪嫌疑人董某兄弟、郑某等3人。这个藏身于农家小院的假发票窝点,一年里制造出上千万份假发票成品,空额面值总值与可开总金额总值累计高达500亿元。

  今年7月初,太原市小店警方先后接到不少居民举报,称小店区黄陵街办地区常有人骑电动摩托车四处兜售假发票。经侦大队和黄陵派出所经调查发现,这些假发票数量大、种类多,这伙假发票贩子供货很快,20分钟内便能送货、完成交易。民警意识到,这不仅是简单的出售假发票犯罪,有可能有固定的加工点和储藏点,必须找到制假和储藏的窝点。

  经过一个多月的工作,民警在黄陵街办的东峰村西边发现一处院子有疑点。院子里有人居住,但院门基本不开,居住在里面的人刻意避人耳目,连隔壁的邻居都不知道院中究竟住了几个人,是干什么的。而院子四周弥漫的浓重油墨味和不时传来的机器噪音,也都显得非常可疑。随后,民警在这处院子隔壁发现,确实有人在院中进行印刷,院子里还晒有不少印好的发票。民警断定这里就是制假的窝点。民警还发现,嫌疑人将太原市许西村一处民房和迎宾路一家小旅馆,作为假发票存放点。9月29日,民警将犯罪嫌疑人董某兄弟、郑某等3人抓获。

  在假发票加工店和存放点里,警方缴获假发票成品1400余万份,假发票半成品及印刷假发票纸张1600余万份,查获印刷设备6台以及大量制假贩假材料。

  据董某等人交代,他们印制的假发票遍布山西吕梁、忻州、临汾、晋中、朔州等地,涉及餐饮业、住宿业定额发票、收费过路费定额发票以及商业手工发票等20余种。董某称,他们已售出印制的假发票8万余份,每份售价在20元至100元不等。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胡靖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