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瘾君子狂盗临街店铺作案60余起 警方擒获3人(图)

2011年10月24日 14:27 来源:兰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瘾君子狂盗临街店铺作案60余起警方擒获3人(图)
嫌疑人指认犯罪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半年多的时间里,(甘肃兰州市)红古区海石湾临街店面、出租屋、建筑工地等频发笔记本电脑、摩托车、手机被盗案。红古公安分局经过数月的缜密侦查,成功破获系列盗窃案,抓获入室窃贼赵某某、杨某、杨某某。10月21日,涉嫌收买赃物的嫌疑人李某等人在青海西宁被抓获。目前,警方已查证盗窃案件60余起,涉案30余万元,追回笔记本电脑18台,摩托车3辆。

  临街店面连发窃案

  今年4月以来,红古公安分局接连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的笔记本电脑、手机等物品被盗,发案地点包括临街店面、出租屋、建筑工地等。据了解,窃贼往往趁事主不注意或者不在家入室行窃,现场没有留下有价值的线索。

  据统计,发生在红古区的类似盗窃案有80余起。9月9日下午1时30分,红古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再次接到报警,红古区海丰花园建筑工地技术员李建伟称午饭后,他回到办公室发现华硕品牌的笔记本电脑不翼而飞。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现场勘查,李建伟的办公室门窗完好,没有任何撬损痕迹。随后,红古警方成立专案组,将此类案件进行串并案侦查。

  顺线追踪抓获嫌犯

  根据掌握的情况,专案组对红古区所有电脑销售的大小店面进行拉网排查,从销售渠道掌握有价值的线索,可是几天下来并无线索。随后,民警从辖区内网吧、游戏厅等娱乐场所入手展开排摸。9月16日,民警从一游戏厅内得到一条有价值的线索,该游戏厅对面的家具城老板这两天收了一台笔记本电脑,中间人就是这家游戏厅的熟客张某。随后,警方对张某进行了调查。经查,张某为吸毒者,近段时间张某经常用手机抵押在柜台玩游戏,与其在一起的还有一个人,周围的人只听见张某称其“利君”,其他情况一概不知。

  经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得知,张某妹夫的名字与该人名字相似,极有可能就是这个人。9月24日,警方查实,这个出现在张某身边的神秘人叫做赵某某,就是他的妹夫,而且种种迹象表明赵某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9月26日,民警在红古区“天籁网吧”门口将准备上网的赵某某抓获,当场缴获手钳子等作案工具。随后,警方根据线索,将涉案的杨某、杨某某抓获。

  为筹毒资大肆盗窃

  嫌疑人落网后,只交代了涉及赃物的二十余起案件。但在铁证面前,最终交代了自今年1月以来,以出租屋、建筑工地、临街店面为目标,盗窃笔记本、切割机、手机等轻便物品的犯罪事实。

  据民警介绍,几名犯罪嫌疑人都吸毒上瘾,每天都需毒资数百元。为满足毒瘾,他们趁当事受害人不备进入店面、租住屋内,选择轻便物品大肆盗窃。得手后,通过网吧、游戏厅等娱乐场所寻找买家,随时出手。目前,警方已查证盗窃案60余起,涉案金额30余万元,追回笔记本电脑18台,摩托车3辆。(记者 王 进 特约记者 魏存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