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2男1女以查看阳台漏水为由蒙面持刀入室抢8万元

2011年10月25日 14:18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楼下住户”上来查看阳台漏水,原为入室抢劫。近日,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区分局成功摧毁一入室抢劫团伙,抓获吴飞扬(男,27岁,邵阳县五峰铺镇人)、刘英杰(男,21岁,安徽省寿县瓦埠镇人)、林玲(女,25岁,邵阳县五峰铺镇人)等团伙成员3人,成功侦破“7·29”入室抢劫案。

  7月29日,该局雨花亭派出所接到受害人高某(女)报警称:当日14时40分许,其在韶山南路上海城28栋家中被二男一女蒙面持刀抢走笔记本电脑、手机、相机、手表、现金等财物,抢走银行卡一张并被逼问出密码取走现金2万元,涉案金额达8万余元。 接到报案后,雨花分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抽调刑侦大队、雨花亭派出所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

  据受害人陈述,犯罪嫌疑人当时是以“楼下住户”的名义查看阳台漏水为由入室进行抢劫的。专案组侦查民警分析该案系熟人作案的可能性极大。通过对受害人的社会关系进行细致排查,民警锁定曾在高某家中做过装修的一邵阳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通过信息检索,专案组民警查实该男子叫吴飞扬。循线追踪,民警逐步查实了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刘英杰、林玲的真实身份。9月14日早上,专案组掌握到一条重要线索,该团伙在犯罪嫌疑人林玲租住的西子花苑住房附近聚集,密谋再次作案。专案组民警迅速出动展开抓捕,一举将该团伙成员一网打尽。 (颜家文 刘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