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弟弟杀人姐姐顶包坐牢8年 刑满释放因包庇入牢

2011年10月25日 16:39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人是我失手杀死的。”8年前,当时36岁的赵某在男友被杀后,这样向警方说。她坐牢8年后,真相却浮出水面。原来,当年将她男友杀死的是她的弟弟。为了让弟弟逃脱处罚,她去顶包。

  昨日,已经刑满释放的她,因涉嫌包庇罪再次站在沙坪坝区法院被告席上。她的弟弟也在犯案8年后,因涉嫌故意伤害罪,面临法庭审判。

  坐了8年牢

  她原来替弟弟顶包

  检方指控,2003年10月1日晚上9时左右,赵某与男友为分手问题发生纠纷。为了解决纠纷,她打电话把弟弟喊到家中。“谈判”中,男友不时乱骂姐弟二人。弟弟和他发生口角并且扭打在一起。扭打中,弟弟情急之下掏出身上的水果刀刺去。数刀之后,赵某见男友大腿流血不止,立即叫弟弟离开,她将男友送到医院抢救。由于被刺到动脉造成大出血,赵某男友最终死亡。

  事发后,赵某弟弟逃离重庆。赵某向警方称,是她用刀将男友刺伤导致死亡。2003年12月,赵某被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外逃1个多月的弟弟得知姐姐被判刑,潜回重庆。

  今年7月30日,顶罪坐牢8年的赵某刑满释放。她服刑过程中,监狱侦查机关调查得知,此案凶手似乎另有其人。去年11月15日,赵某的弟弟被警方捉获,案件的真相也浮出水面。检方认为,赵某的行为涉嫌包庇罪。

  涉嫌包庇罪

  她面临3到5年徒刑

  “当时我想弟弟是因我而伤人,因此应该我来顶罪。”面对检方指控的事实和罪名,赵某没有异议。

  公诉人宣读了赵某母亲和女儿的一份证言。这份证言证实,案发时,赵某的母亲和女儿也在场,赵某嘱咐母亲和女儿不要对警方说弟弟来过她家,让她们说当时散步去了,回家时才看见赵某男友受伤。公诉方认为,赵某包庇弟弟的行为情节严重,建议法院判处她有期徒刑3到5年。

  “我太不懂法了,好后悔!之前坐了整整8年的牢,已经是对自己最大的惩罚。家里还有70多岁的父母以及女儿需要我照顾,希望法院能够对我从轻处罚。”最后陈述时,赵某拿出自己写的悔过书,泣不成声地念道。

  昨日该案没有当庭宣判。(记者 王明 实习生 洪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