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19岁男子带领精神病人抢劫 女子深夜背后被捅刀

2011年10月26日 09:12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三年前,他未满16周岁就带着精神病人去抢劫,因年龄小获缓刑;三年后,他再度和精神病人合作害人,而且手段更残忍,刀刀往人要害处砍。

  昨日(25日),记者从集美法院获悉,这名刚成年不久的19岁劫匪最近被判有期徒刑13年6个月。

  女子深夜背后被捅一刀

  2011年4月18日凌晨零点,集美区杏林公铁立交桥引桥,刘小姐经过时,突然,有一把刀直捅向她背部。

  “救命啊!”刘小姐被捅后,回头看到两名持刀的凶狠男子,她见势不妙,一边喊叫一边流着血逃离现场。而两名持刀男子还不放过她,一路持刀狂追。

  据小黄事后交待,当时是在他的指使下,苏某才持刀捅伤刘小姐。由于被刘小姐逃走,两人抢劫未果,只好到杏林一网吧上网。到凌晨2时许,小黄再次萌生抢劫念头,就撇下已睡着的苏某,携刀独自一人来到马銮公寓附近寻找抢劫目标。这才又找到了第二个受害者钟小姐。

  2011年5月9日,小黄与苏某再次共谋后,携刀到集美区一工业园寻找作案目标时,被巡逻的公安民警抓获。

  3年前就带精神病人抢

  据了解,小黄未满16周岁时,就带着患有精神分裂症的苏某频频上街抢劫。三年前,他们已经有暴力倾向,不只抢钱,还有意伤害被害人。更恶劣的是,有一次抢劫得手后,他们还用砖头砸伤被害人头部,并逃离现场。

  当年,案发后,未成年的小黄被判有期徒刑三年,但缓刑四年,他因此不用坐牢。而精神病人苏某,也因被评定为 “无刑事责任能力”,被免予追究刑事责任。

  但是,三年之后,他们再次深夜上街作案,手段更加毒辣了。

  近日,集美法院以抢劫罪判处小黄有期徒刑12年,并撤销前罪的缓刑,合并执行,等待他的将是13年6个月的漫长刑期。

  因担心引起路人关注,他们追了一小段路后,最终只好放弃追赶,骑着一部深蓝色助力车逃离现场。

  被捅后,被害人刘小姐身受重伤,致右侧血胸,右肺压缩80%、向左偏移,经鉴定为十级伤残。

  两小时后又干血腥劫案

  两个小时后,又一起血腥劫案发生在杏滨街道马銮公寓附近。凌晨2点多,外来工钟小姐吃完夜宵,路过马銮公寓附近时,突然一名男子持长刀砍向钟小姐头部,钟小姐当时只感觉后脑勺左侧有疼痛感,用手一摸,发现流血了。

  砍人后,该男子将钟小姐右肩上的挎包拽了过去,抢包之后又骑上了一蓝色助力车,驾车向马銮公寓方向跑了。当天,钟小姐的包里有800元现金。

  这两起血腥劫案的主犯是小黄,他今年19岁,而他的同伙是精神分裂症患者苏某。(海峡导报 记者 陈捷 通讯员 墨思)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