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组织卖淫逃逸两年 投案后第一件事是领结婚证

2011年10月26日 11:4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终于可以名正言顺的领结婚证了。”说这话的人叫杜秋贵。两年前,他因组织他人卖淫案发后逃逸。近日,他回到(浙江)宁波海曙公安分局月湖派出所投案自首,在办理取保候审之后,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领结婚证。

  2009年7月,宁波海曙公安分局月湖派出所曾成功摧毁一个专门在宁波各商务酒店内散发小广告、组织卖淫的犯罪团伙,当时抓获涉案成员16名。作为犯罪团伙成员之一的“杜秋贵”一直刑拘在逃。全国清网行动开展后,月湖派出所多次到其户籍地福建松溪县郑墩镇规劝,上门做其家属思想工作,最终在亲情和民警的感召下,杜秋贵于10月20日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据杜自述,犯案后,他逃到上海打工。两年来,他一直不敢使用真名,也不敢在一个地方多呆,一遇到警察检查就紧张的要命。去年,他和当地一个女孩谈起了恋爱,但因为自己犯过事也不敢去结婚登记,只是依着农村的习俗办了酒席,儿子已经出生几个月了夫妻俩还没有办过结婚证。由于害怕公安机关的民警找上门,他一直不敢多回家。即使回了家也是匆忙就走,连儿子都没好好瞧上几眼。今年以来,宁波公安机关不断上门规劝,向讲政策讲法律,杜秋贵终于放下心里包袱,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

  在接到杜秋贵投案自首后,宁波海曙公安分局月湖派出所民警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就在投案当天为其办理了取保候审手续。至此,潜逃2年之久的杜终于和家人团聚了。在拿到取保候审决定书的那一刻,杜激动的大喊:“我终于可以名正言顺的去领结婚证了!”(记者 刘发丁 曹美丽 通讯员 朱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