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湖州南浔抢劫杀人案告破 小伙杀人为一对耳环

2011年10月26日 1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湖州10月26日电(见习记者 沈溦 通讯员 朱雪峰 陈晓)历时22天,辗转五省十市,行程2万多公里,近日,浙江南浔警方终于将犯罪嫌疑人苏某缉拿归案,南浔经济开发区“9.27”抢劫杀人案件成功告破。

  9月26日,对于家住湖州南浔经济开发区的朱某来说是一个终身难以忘记的日子,当天晚上11点多,朱某回到家中,发现自己的母亲满身血迹地躺在房间内,身上的耳环和戒指都已被人取走。

  厨房炒锅里有未起锅的螺丝,砧板上有已切好的葱和蒜;三楼案发房间中间的床上有两块被砸碎的黄砖,但能完整无缺的拼到一块儿……

  根据现场勘查和尸检结果,接到报警赶来的南浔公安认定,这是一起有预谋的抢劫杀人案件。凶手从一楼进入,以某种理由让正在烧菜准备晚饭的被害人上楼,在三楼房间内用匕首和黄砖将被害人杀死,并劫走了其身上的金器,被害人死亡的时间应该是晚上的六点多钟。

  据被害人的二女儿反映,前几天,三楼的房间内曾住过一男一女,警方推断,他们有重大作案嫌疑。通过查看视频监控,民警发现,案发当天晚上6时33分,有一可疑男子进入了被害人的杂货店。而在案发前后,有同一辆小轿车往返于案发现场附近,副驾驶室里坐着的男子虽然换过衣服,但经过辨认,确认为同一男子无疑。

  民警对这辆小轿车进行了巡线追踪与走访调查,又在江苏吴江市七都镇心田湾一打金店里,发现了被害人的耳环和戒指,还有典当者登记的名字,苏某。经过多方辨认,确定苏某就是曾在被害人家中住过的男子。

  10月10日,南浔警方追查得知,嫌疑人苏某在嘉兴的消息。10月18日,民警在嘉兴王江泾一租房内抓获了正欲逃亡的犯罪嫌疑人苏某。

  据了解,苏某是安徽人,今年23岁,在江苏吴江七都、南浔一带已呆了两年多,9月19日前后,苏某南浔游玩,入住在被害人家中。期间,看到被害人的耳环和戒指,他产生了杀人劫财的歹心。

  9月26日晚上6时多,苏某经过预谋,将正在做菜的被害人骗至自己的房间,用早已准备好的砖头和匕首将其残忍杀害。随后,苏某取走被害人的耳环和戒指,将它们兑换成5200元钱。藏匿到嘉兴一带,希望避避风头,直到被南浔警方抓获。(完)

分享按钮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