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非法集资上亿携款潜逃 重庆警方抓获两河南逃犯

2011年10月26日 1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非法集资上亿携款潜逃重庆警方抓获两河南逃犯
警方当场缴获的赃款。 重庆警方供图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重庆10月26日电 (记者 郭晋嘉)非法集资上亿元后携巨款潜逃重庆。重庆市公安局26日通报称,当地警方根据河南警方协查通报,抓获该两名河南籍逃犯,当场缴获现金880余万元,金条1000克,查获新购买的凯迪拉克越野轿车一台,赃款赃物总价值近千万元。

  10月24日零时许,重庆市公安局接河南警方通报,请求协助抓捕潜逃至重庆市渝中区的两名网上逃犯。接报后,重庆市公安局迅速指令该市渝中区公安分局组织实施抓捕。很快,警方掌握了两名逃犯的活动轨迹,锁定其藏身地。

  24日凌晨0点30分,民警在当地某五星级大酒店将熟睡中的犯罪嫌疑人李言、李双捉获,当场缴获现金880余万元、金条1000克,后又在酒店车库内查获两人刚购买的凯迪拉克越野轿车一台。据统计,警方现场查缴的现金、赃物累计价值近千万元。

  据介绍,李言系河南安阳市人,今年29岁。其父亲于2010年2月成立河南安阳安然新能源有限公司,以开发新能源建设厂房、购买设备为由,以高息为诱饵吸收公众存款一亿多元。2011年9月中旬,该公司办公地点及公司工地均已找不到人,公司法人代表也无法联系。众多受害人到警方报案,河南省警方开始介入调查此案,并将相关涉案人员上网追逃。

  警方透露,10月22日,李言用非法集资所获赃款购买豪华轿车一部,并携带880余万元现金,在其女友李双协助下潜逃重庆。两人逃至重庆后,还在当地金店购入金条1000克。

分享按钮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