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蒙面男手持木棍凌晨抢劫加油站 10分钟内被逮住

2011年10月27日 09:17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蒙面男手持木棍凌晨抢劫加油站10分钟内被逮住
制图 黄昕
抢劫嫌疑人已被警方刑拘。 尹炳炎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凌晨0点35分,夜已深。

  萧山区临浦镇境内03省道两侧的灯火陆续熄灭,只有东藩路口那家绿洲加油站内,仍灯火通明。

  河南人孙建伟站在这个路口,深沉地望着加油站内,内心挣扎。

  5分钟后,他把身上穿着的工作服往上一拉,将衣领遮挡住面部,又随手抄起路边的一根木棍,径直闯了进去。

  他花了两分钟,抢劫了一家加油站。虽然拿到手里的钱不足500元,但足以让这个落魄的男人落荒而逃。

  10多分钟后,孙建伟落网。

  蒙面男手持木棍抢劫加油站

  位于03省道和东藩路交叉口的绿洲加油站总共有4个加油器,平日里不算繁忙,过了凌晨12点,进出站的车就更少了。

  昨天凌晨0点30分,加油站员工盛大姐坐在加油站内的商店收银台,百无聊赖,她的同事小周则在加油站内间休息。

  一个男人全力地推门而入,把她的瞌睡虫全吓跑了。

  男人的衣领高高耸起,遮住双眼下的脸部,手中还拿着一根木棍,高高地举在半空中。

  他双眼盯着盛大姐,只说了一句话:“把钱拿出来,抢劫!”

  盛大姐当时吓坏了,连连说:“加油站里没钱的。”说着,她故意拉开抽屉给对方看。

  抽屉里除了一只小包外,确实没有其他钱了。男人还是很自然地注意到那只小包。

  他一把从抽屉里把包拎出来,当着盛大姐的面翻出里面498元现金,放进口袋,但明显他意犹未尽。

  “把手机拿出来。”男人说了第二句话。

  “我没手机,加油站里不好打手机的。”

  男人显然不肯罢休,他翻开盛大姐的口袋看了看。见确实没有手机,他迅速抄木棍跑出加油站。

  歹徒离去后,盛大姐赶紧报警,并走出店外查看那名男子的逃跑去向:顺着03省道朝北跑了。

  盛大姐事后这一点警觉性,帮了警方一个大忙,让他们在10分钟时间内目标明确地抓到了歹徒。

  三个追捕组出动包抄劫犯

  实施抢劫的男子正是孙建伟。

  跑出加油站后,他没有选择往自己出租房方向逃跑,而是相反地往北面逃跑,准备在附近的村子里绕一绕,躲一躲。

  于是,他顺着03省道一路向北小跑。

  接到报警后,临浦派出所立刻联动多支机动巡逻组,从派出所、大庄、通济村等各个片区纷纷出动,形成了一个包围圈。

  大约10分钟后,在距离绿岛加油站两公里不到的通一村上戴路段,巡逻队员发现了一个气喘吁吁的瘦小身影。

  孙建伟被拦下,他无法向民警解释为什么大半夜还在村道走,一副精疲力尽的样子。经过审查和指认,他很快承认了自己抢劫加油站的事实。

  据查,孙建伟1969年出生,一直在临浦镇打工, 他说,自己从老家来萧山已经多年,干过建筑工人,也在纺织厂里打过工,以前每月能拿差不多3000元的工资,日子过得不错。

  可是,前些日子他找不到长期的工作,只好开始打零工,一天80块,一个月做不了几天,他手头一下子紧了。

  “我爸一直有心脏病要吃药,前些日子,我老婆也得了心脏病回老家了,手头一下就没钱了。”

  昨天凌晨,他独自在路上走着,经过加油站, “当时我觉得加油站里肯定现金蛮多的,就进去看了看,发现只有一个女人守候店内。” 他顿时起了歹念。

  孙建伟说,他万万没想过得手后,这么快就被逮住了。

  目前,抢劫嫌疑人已被刑拘。(通讯员 李志平 顾关生 记者 朱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