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女士被撞伤指认搀扶男孩肇事 警方确认称系帮扶

2011年10月29日 11:01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女士被撞伤指认搀扶男孩肇事警方确认称系帮扶
司法鉴定书上视频截图显示,事故前张聪的2号电动车位置较后。
 张聪在学校的课堂上。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救人还是肇事?如今真相大白!

  女士被车撞伤,指认搀扶她的男孩为肇事者

  警方调查10天,证明男孩清白

  女士被车撞伤

  指认男孩为肇事者

  10月16日16时10分许,江汉交通大队接到报警:民权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民警赶到后发现,事故原始现场已经变动,56岁的伤者宋女士和被指认为“肇事者”的16岁少年张聪正在路边等候。

  在现场调查中,伤者宋女士称,其横过马路时被一台电动车撞倒,坐起身后立即抓住了骑车人(即张聪)的裤脚。张聪则坚称,肇事的是前面一辆电动车,他在后面看到才停车相扶,没想到却被抓住指为肇事者。

  由于真相存在疑问,民警在通知救护车到场救治伤者后,按程序对事故现场道路情况进行了照相取证、留下了现场目击证人联系方式,随后暂扣了张聪驾驶的电动车,将张聪传唤到大队调查。

  不久,医院通知,宋女士左腿骨折,而在大队接受调查的张聪仍坚称自己绝非肇事者。

  目击者作证

  少年扶起伤者

  事发后,民警通过现场留下的目击者联系方式,又与多名事故现场目击证人联系。仅有一名在场的吴女士称看清了全部过程,并肯定地告诉警方:“伤者是被前面一辆载着货物的电动车撞倒,后面骑电动车的少年没有撞人,只是将伤者扶起。”

  民警围绕现有证据开展分析,认为现有掌握的证据虽有利于张聪,但过于单薄,缺乏互相印证,并不足以认定事故事实。

  为对当事双方负责,江汉交警大队一方面再次安排民警到现场对周边商户和附近活动的群众进行了走访,一方面将现有的监控资料、伤情鉴定、伤者所穿长裤、肇事车辆等证据送往具备专业鉴定资质的单位作声像处理、活体鉴定、痕迹鉴定等检测。

  鉴定结果显示

  张聪是清白的

  26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江汉交通大队事故处理中队,交警祝警官正在将鉴定意见书(分别为视频鉴定、电动车与宋女士接触鉴定及伤情鉴定)一共三本交给张聪的母亲童女士。

  记者从鉴定书上看到,电动车(以下简称载货电动车为电动车1,张聪所骑电动车为电动车2)从16时3分32秒进入监控画面,电动车1在前,电动车2在后。行至事故地点,电动车1与横过马路的受害人接触,受害人倒地,电动车2向右避让并停在事故地点。

  经过视频图像动态检测及静态图像分析,电动车1与受害人发生了接触,由于视频监控拍摄视角的影响及行道树树枝、树叶的遮挡,无法判断电动车2与受害人是否接触。

  而电动车与宋女士接触鉴定中,通过检验电动车2、检验宋女士身体及衣物痕迹、宋女士受力形态分析及受伤形态分析得出结果,宋女士左腿骨折不是与电动车2接触所致。

  对此结论,交警祝警官表示,根据鉴定结果,可以判断:15岁的男孩张聪是清白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