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枪杀6人逃亡30年 75岁被捕称“该还债了”

2011年10月31日 09:42 来源:生活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时冲动,持猎枪枪杀6人,曾在山东当地一个村里担当要职的邢某连夜潜逃后,他怎么也想不到,这一逃就是30年。今年10月10日,我省(黑龙江)海林市公安局将邢某抓获。

  10月10日,海林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山东省聊城市公安局协查通报:命案在逃人员邢某现藏匿在海林辖区,请求刑警大队协助抓捕。刑警大队于10日15时在海林镇一出租房内,将邢某抓获。刑警大队队长宋高峰说,邢某被抓获时,平静异常,没有否认也没有辩解,只轻描淡写地说:“你们抓得对,是我,我姓邢。”说完,他松了一口气,瘫坐在床沿上。

  原来,邢某曾在山东当地一村镇担当要职,在该村学历最高,将这个村子管理得有声有色,他带领村民致富,村里攒下了不少钱。就是因为这些钱,招来祸事,村里有人也想当这个官,便与邢某发生了冲突。邢某平时就挺倔,是个不愿低头的人,在矛盾激化后,他产生了“大家同归于尽”的想法。当年9月1日,邢某拿着猎枪,装上子弹,便逐个开始找与他过不去的那8个人。从第一家到最后一家,他持猎枪射杀了6人,另外两人脱逃。他本想自杀,可是,看着死者的鲜血,他心生恐惧,选择了逃跑。当晚,他就离开了山东聊城市冠县,那年他45岁。此后的30年里,邢某四处躲藏,他到过北京、河北、镇江等地,起初,他帮人写信、教学生赚点钱,可后来身体越来越糟,只能打点零工,后来的几年,甚至要靠捡破烂为生。

  当民警问到,为什么被抓获时如此平静,邢某说,他估计那6个被他射中的人都死了,当时非常解恨,可他亲手结束了这些人的生命,他也觉得他没这个权利,就在这种愧疚的折磨中,他的身体越来越差,如今已经75岁,他自觉时日无多,是该还债的时候了。目前,邢某已被押解回当地。(记者黄迎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