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网曝北川擂鼓镇基层干部腐败贪污 经查反映不实

2011年10月31日 13:55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网曝北川擂鼓镇基层干部腐败贪污经查反映不实
柳林村四队姜金刚否认自己在网帖上签字。
2010年6月17日,擂鼓镇分两次转廉租房售款到县财政局的电汇凭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本网记者针对中华网中华论坛上出现的“5.12地震重建北川县擂鼓镇基层干部腐败贪污大曝光”网帖,赶赴北川实地调查。

  根据网帖上的举报签名,记者首先找到了擂古镇柳林村四队队长姜金刚。姜看到帖上附有自己的名字和手印很吃惊,说不知道这回事。他说:这几年征地、分房都要征求大家的意见,村民签字按手印后交到镇上。这些手印是队里以前征求村民意见时按的,与帖上内容无关,也不知是谁搞来的。

  针对网帖上的签名,麻柳湾村村民袁安会说:拿个白纸条条喊我们签字,说是水泥厂有污染,签了字按了手印就有15000元。大家听说有钱,火门都没有摸到就签了。

  麻柳七队队长李加华说:其实老百姓对拆迁安置都没有意见,是发帖的人个人恩怨太多了。

  胜利村书记席成友告诉记者,在担任村书记之前,自己一直在做生意,也积累了一定资产。在地震灾害面前,他免费提供自己的私车,连续三个月往返县城拉运伤员及救灾物资,车子都跑坏了一辆。为解决受灾群众的吃饭问题,自己把存下的8000斤粮食都无偿地捐出来了。网帖这样污告自己,心里很难受。席成友说:我怎么可能把大米埋在地下,那是要坏的。席成友说:我1978年就申请入党,一连写了17份申请书。我不信神,不信佛,只信共产党。1996年我开始搞个体经营,挣了钱,每年都拿四五千块钱慰问村里的老人。2008年大地震,我临危受命担任了村支书,过年给村里的老人发了一万多块钱。可是有人嫌少,说:“地震了,才100元?”还有人说:“肯定是骗国家的钱,发钱是为了遮屁股”。一气之下,我干脆不发了。

  针对帖中所言私分廉租房售款等问题,记者专程来到镇财政,查看了处理板房、太阳能热水器及出售廉租房等收入帐目。从帐上收入看,出售的数量和价格都一分不差,全部进了财政。

  针对帖中所言重复建设的问题,记者又来到山东大道7、8、9号路开挖的板涵处,镇人大主席李剑告诉记者:这里原是县水务局委托都江堰设计所修的一个排洪沟,复盖后只能临时做人行道,不能承重过往车辆,必须重新做路基基础,用钢筋混凝土重新灌浆。

  擂鼓镇党委书记李光辉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说:网帖出现后,立即引起擂鼓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工作组,一面密切关注网络舆情,一面向县领导及相关部门做了专题汇报,要求纪委逐一核实。

  此帖引起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从县纪委、县检察院、县审计局抽调人员组成调查组,对网帖反映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

  记者仔细查看了县纪委、县检察院、县审计局的联合调查报告。报告针对该网帖28条内容,逐一进行了调查核实。调查结论表明,网帖反映不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