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抢劫7元逃亡20载 成家18年妻子不知丈夫底细

2011年10月31日 17:23 来源:大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块钱可以做什么?放到现在也就是一个人一顿早饭的花销。即便放到20年前,也不过是几天的生活费。而(山东)济阳县太平镇的朱长华就为了7块钱,背井离乡东躲西藏了20年,外加要蹲三年牢。

  上世纪八十年代末,20岁出头的朱长华决定干点“大事”,让自己也先“富起来”。可是他没一技之长、没原始资金、也没经商头脑,到底该怎样致富呢?

  正在他苦思冥想的时候,他的“朋友”过来约他一起“抢钱”花。朱长华和两个朋友一拍即合。三人骑上自行车,拿上棍子,提上刀子,在一天月黑风高之时,对一辆货车下手了。从远处驶来的这辆车进入他们的埋伏圈后,这三人一个望风,两个将司机从车上拽下来,可是翻遍了货车司机全身也就翻出了20块钱,临了他们又将司机的手表拽了下来。

  逃离现场后,朱长华分得了7块钱。作案后两日,与朱长华一起抢劫的同伙因为涉嫌其他案件被公安机关带去问话,而朱长华却误以为事情已经败露,收拾行李踏上逃亡路,在东北一藏就是20年。

  这20年里,尽管朱长华改名换姓,并成家立业,还生育了两个女儿,但公安机关一直没有放松对他的追逃,在一次清查行动中,逃亡20年的朱长华终于落网。当朱长华被缉拿归案后,他的“妻子”还不相信,这个与自己同床共枕十八年的男人,居然是个抢了别人7块钱的通辑犯。

  持刀抢劫,加之潜逃20年——济阳县法院主审法官日前宣判:被告人朱长华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卢曦 邱茹 晁明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