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高速路上持枪抢劫致1人亡 逃亡12年终落网

2011年10月31日 18:48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999年与人合伙在昌九高速公路持枪抢劫,在逃嫌犯何某某12年来辗转四川、湖南、江西多地,然而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今年10月27日,何某某在(江西)抚州老家落网。10月31日,记者从(江西)南昌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刑侦大队获悉,何某某目前已被刑拘,该案在进一步审理中。

  高速上抢劫8起 致1死

  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已被执行死刑)退伍后没有生活来源,因为认为高速公路上过往车辆较多,于是纠结一群人在高速公路边用石块砸车,诱导过往司机以为车爆胎下车从而实施抢劫。1999年9月7日,何某某伙同刘某某、何某、姜某(在逃)从货车司机手上抢得现金700余元和手机一台,三位司机被鉴定为轻微伤。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以刘某某为首的犯罪团伙作案8起,打伤多人,在一次遭遇司机反抗中持土枪将司机打死。案发后,刘某某、何某快速落网,何某某在逃。由于何某某在福建有亲戚,且懂做木工和泥工,警方当初曾前往福建工地寻找但无果。2002年,何某某被列为网上逃犯。

  通讯方式留下行踪端倪

  在今年的“清网行动”期间,办案民警在梳理网逃犯中发现,西湖公安分局办理的一起案件嫌犯疑似是何某某。但经过提审嫌犯,发现该人是何某某的堂哥。从堂哥口中,民警获悉何某某可能在四川成都。

  带着这个线索,办案民警又前往何某某家中做工作,其间,发现家人联络电话中多次出现四川成都的号码,基于何某某有不少堂兄弟在四川经商,民警赶往四川成都,却又扑了一个空。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民警最终发现何某某潜回了抚州唱凯老家。

  借女寻父 嫌犯在工地落网

  由于何某某在老家没有房子,且为人狡猾,每半个月就更换一次通讯方式,家里人都不知道他确切居住地,警方的侦破工作陷入僵局。这时,民警转变思路,由于掌握到何某某在老家结婚生子,女儿正值读书年龄,于是对其进行跟踪。其间,民警发现一中年男子驾驶电动车曾与小女孩说了几句话,由于该男子戴了头盔,且说完话后迅速离开,民警没有打草惊蛇,继续进行跟踪,并最终确定了何某某的住处和打工的工地。

  10月27日,民警在工地将何某某抓获,办案民警告诉记者:“他(何某某)被捕时说‘迟早有一天会被抓到,这天到了。’”

  逃亡中成家 12年辗转多地打工

  落网后,何某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悉,12年来,何某某辗转四川成都、重庆、湖南、江西南昌、抚州等地,利用假名依靠做木工和泥工的手艺活养家糊口。案发时他不到20岁,还是单身,其间,在抚州老家成家,并育有三个孩子,目前最大的孩子11岁。为了养家,何某某将妻儿留在家中,自己则前往各地打工。

  在逃亡路上,何某某每次听到警车响就害怕,这次从成都返回抚州,也是因为全国开展“清网行动”,因为怕被抓获而返回家中避风头。(王志情、万众、记者张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