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家中自造土鞭炮炸死2人 男子逃亡6年自首

2011年11月01日 0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济南10月31日电(刘耀辉 高玲)为让妻儿生活好一些,山东商河一男子沈某冒险在家做起了自造土鞭炮的生意,却因一次意外“赔了夫人又折兵”,造成妻子在内的2人被炸死。商河警方31日称,该男子逃亡6年后已于日前选择了自首。

  2005年冬,刚结婚的沈某偶然听说自造鞭炮成本低、利润高,为让妻子和2岁的孩子“生活的好一点”,他心动了。尽管遭到了妻子的反对,但生性倔强的沈某还是将这个危险的想法付诸了实践。

  尽管沈某小心翼翼,但在2005年11月27日,意外还是发生了。沈某在家制作土鞭炮时发生爆炸,造成2人死亡,包括自己的妻子。因害怕被追责,案发6年沈某一直潜逃,辗转河北、天津、内蒙古等地,“干着最累的活,拿着最少的钱”。

  逃亡6年中,沈某最放心不下的就是自己幸免于难的孩子。逢年过节,实在忍不住对孩子的思念,沈某就偷偷给表姐打个电话,问问孩子的情况。

  得知民警曾10多次到其表姐家规劝,并坚持给已经上学的孩子带去水果、文具等用品时,在逃6年的沈某终于下定决心,于29日到沙河派出所投案自首。(完)

分享按钮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