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瘾君子”药店买原料 上网自学制出冰毒被逮捕

2011年11月02日 10:32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仅有初中学历,已被批捕;所用原料药店就能买到;为淮北首例制毒案

  一个初为人父仅有初中学历的人,由于常常吸食冰毒,生活入不敷出,竟突发奇想尝试着自己制造冰毒。他从网上搜索制毒信息,从药店买来制毒原料,在出租房里不懈试验,结果还真捣鼓出了冰毒。就在他准备“量产”时,无意中被排查出租房屋的派出所民警发现。11月1日上午,这个以身试法的“瘾君子”被检察机关批捕,另外两名涉案人员目前也已经被采取强制措施。

  初为人父染上毒瘾

  28岁的闫海是淮北市相山区人,今年刚结婚,且喜添一子。孰料,初为人父的他竟然染上了吸毒的恶习。

  初中毕业后,他做过保安,做过生意,也曾到外地打工,但都只有“三分钟热度”,结婚后一直无所事事。

  没有收入又吸毒成瘾,今年7月份,闫海觉得生活难以为继,也没钱买毒品,于是突发奇想自己制作毒品。他在淮北市建安路某小区内租了房子,为潜心制毒做准备。他从网上搜索制毒方面的信息,发现了很多QQ群号,随便进了一个叫“新康泰克研究中心”的QQ群。

  很快,闫海在QQ群里认识了一个叫小伟的阜阳人,向他学习制作冰毒。

  不料,小伟到淮北和闫海厮混了好几天,并没有成功制出冰毒。于是,闫海将“师傅”送走,开始在网上大量搜索制毒信息,自己摸索着制毒。

  初中学历制出冰毒

  闫海只是初中毕业,当年所学的化学知识已忘得差不多了,但暴利驱使他潜心钻研,并购买原料和器材开始试验。9月上旬,闫海在网上认识了江苏淮安人王洛,对方自称手上有不少“下家”想买毒品。两人一拍即合,王洛就到淮北与闫海一起试制冰毒。

  在出租屋内,两人每天清晨就去买原料,回来后轮流监控试验进度。经历过多次失败, 9月中旬闫海终于成功制出了1 克左右的冰毒。随后,两人开始大肆购买原料,准备“量产”。9月20日,两人制作出了40多克白色结晶状固体——冰毒的直接原料麻黄碱,只差一步就能制成冰毒。

  就在当日,花园派出所民警到闫海租住的小区排查出租房屋,发现一间房子里飘出阵阵熏人的气味,透过门缝能看到很多玻璃器皿。

  民警敲门,过了很长时间,闫、王二人才打开房门,二话不说夺路而逃。民警发现屋内还有一名女子,迅速将其控制住并将情况向上级报告。

  逃脱之后还在制毒

  经现场勘查,警方很快确定出租屋是一个制毒窝点,随即成立了专案组。被现场抓获的女子陈南称,她只知道制毒窝点里的两名男子分别叫“小海”和 “小王”,却并不清楚两人的真实姓名和身份。经深入调查,警方很快确定“小海”和 “小王”就是闫、王二人。

  在该制毒窝点,一张快运公司的提货单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提货单上写有“货物名称:仪器,收货人:王洛”,收货地址则在江苏淮安。很快,警方根据提货单上显示的地址将逃回淮安的王洛抓获,并搜查到大量制造冰毒的原料及工具。

  随后,警方得知犯罪嫌疑人闫海仍在淮北市,并准备继续制造毒品。10月25日,专案组民警在淮北市纺织厂家属楼的一间出租房内将闫海抓获,同样缴获了制毒原料及工具。

  药店买到制毒原料

  据介绍,警方将现场查获的80克白色固体生成物送检,结果发现这些确是纯度不高的麻黄碱。如果不是及时发现,闫、王二人很快会将其制成冰毒。令人感到吃惊的是,他们制作冰毒的原料都是合法的药物,而且都是在普通药店里买的。制毒器材则是从化学用品店里,或从网上购买的。

  警方透露,这是淮北市第一例制毒案件,共缴获各种白色半结晶体1075克,原料27千克,各种制毒器具150余件。目前,除犯罪嫌疑人陈南因有身孕被监视居住,闫海、王洛二人均被检察机关批捕,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文中人物均为化名)(新安晚报 丁燕 韩友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