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搀扶跌倒老人反被冤 警方调出监控还清白(图)

2011年11月02日 16:47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左上方黑点为老人所骑三轮车
左上方黑点为老人所骑三轮车
3秒种后,黑点侧翻在路上
3秒种后,黑点侧翻在路上

  一名老人躺在路面,面部流血,三轮车放在旁边,事发时,天色尚未大亮,路段车流如织,现场周围未见车辆停留……

  警方在现场调查中,受伤老人称其转弯时,被身后疾驰而来的一辆汽车撞翻在地,三轮车压在身上,肇事车辆“逃逸”。

  而被老人指认的“肇事方”则称,距离现场百余米处,已见车辆翻倒路间。当时他看到老人伤倒在地,怕造成二次事故,才好心停车并搀扶,询问老人没什么问题后,才离开现场。没想到竟被伤者当成肇事司机。

  多地引起争议的老人倒地事件,在南京禄口机场附近,再度发生。而机场警方在监控画面的辅助下,短短90分钟内,就还了“肇事司机”的清白。

  警方通过视频分析:老人是由于自身原因,导致车辆翻倒受伤,所骑电动三轮车未与任何车辆发生接触,排除车辆肇事嫌疑。

  老人称转弯被车撞翻

  10月30日早晨6时50分许,南京禄口机场交警大队接到报警:空港北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民警赶到后发现,伤者为一名骑电动三轮车的老人,面部流血,三轮车放在身边。

  据警方介绍,老人当时称,自己向左转弯时,被身后一辆疾驰车辆撞翻,三轮车压在身上,肇事车辆“逃逸”。而根据老人旁边一名同事提供的信息,“肇事车辆”可能为驻机场航空公司车辆。而老人亲属闻讯赶到,认定是深航或是港龙航空的车辆,并指对方在肇事后“逃逸”。

  警方查找“肇事”车辆

  根据老人同事提供的信息,机场警方展开了调查。

  由于伤者方面提供的信息模糊不清,而现场一无碰擦留下的“肇事车”碎片,二无“被撞”三轮车的擦痕,取证、还原现场的难度较大。

  正在值班的民航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公安局的赵夕华局长,对此事非常重视,指示民警立即展开调查。交警大队一方面安排民警,主动与两家驻场单位联系,上门了解车辆出入使用情况。同时通过视频监控及“320”卡口设备,查找当时途经老人旁边的相关车辆。

  经查,港龙航空公司一辆车辆曾停在老人身边,车上驾乘人员曾下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