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工作两年一分钱没拿到 19名“测绘工”上门讨薪

2011年11月03日 09:45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位于麻线营小区内的云南恒昌设计有限公司(下称恒昌公司)上月底以来连日遇到了19名“不速之客”,这些人都是些测绘工,是为包括自己等32名测绘工上门讨要血汗钱的。昨天,恒昌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冤有头,债有主,这些测绘工找错人了。”是不是真的找错人了?记者对此情况进行了调查了解。

  现场

  19名“测绘工”上门讨薪

  昨日,来自四川广安的刘兴正、唐建平、刘军、王朝友、苏朋、蔡猛等人,像几天前一样,再次开来3辆面包车载着行李、测绘用仪器、工具等,停在恒昌公司门前。“我们这次总共来了19人,有从事测绘技术的大学生,还有拿砍刀干粗活的农民工,大家都是来向恒昌公司讨要去年及今年的血汗钱来的,他们总共欠我们约200万元左右。”几人对春城晚报记者说。

  测绘工张斌告诉记者,父亲患肺气肿,来电话叫寄钱回家,病危了,等着钱治病。60岁左右的测绘工王朝友说:“住处可随便找,没钱吃饭就活不了。”惆怅之中,测绘工们有时跑到恒昌公司办公室,有时在门口逗留,个个显得六神无主。刘兴正说:“我们都是靠干活生存的,可因为领不到工钱,这些天没有精力、没有心思、没有时间做工。”测绘工罗辉因为干了一两年都没钱寄回家,惹得妻子不满离家出走了闹着离婚,小孩由老人带着。说起这些,这些每天在野外勘测的工人直觉得寒心。

  询问

  为何两年的工钱都没拿到

  测绘工们告诉记者,他们讨要的不仅包括今年的工程款和工钱,还包括去年的。去年10月,他们60余名测绘工先后承担了澜沧将近600余公里、临沧小勐统将近500余公里电网升级改造测量工程,今年1月工程竣工,工钱约合100万元。今年2月到10月底,他们32人又先后完成了澜沧320余公里、宁洱160余公里、曲靖沾益400余公里电网升级改造测量工程,初步计算工钱也在100万元左右,这些工钱都一直拖欠着没有兑现。

  据介绍,32名测绘工平均工钱在3万元左右,却只有年龄最大的王朝友今年领到了5600元工钱。

  工人们说,因为电网升级改造工程是恒昌公司从电网公司接下来的,所以他们只有找上门来讨要工钱了。而对此说法,恒昌公司综合办周主任却表示:“恒昌公司并没有跟测绘工们签订过劳务合同和发生劳务关系。”据周主任介绍,恒昌公司接到电网改造工程后只是跟李经理签订过劳务合同,但已经履行了合同,该付给李经理的工程款都付了,“我就不知道李经理付给包工头王兴枢没有,而王兴枢又是否付给了工人。”

  希望

  三方坐下商谈拿到工钱

  据讨薪的测绘工们介绍,王兴枢是他们的包工头;李经理(李静)是一家电力设计公司的负责人,他把接到的测量工程又分包给了王兴枢,组织工人具体实施。

  而周主任提到的李静已经收了工程款一事,记者对其进行了采访。“我是跟王兴枢有口头协议,工程款我已付给了王兴枢,不仅付了,而且超额付了。我记得前后付了两次,一次付了80万元,一次付了56万元,这些都是有据可查的,工人来找恒昌公司,我感觉很意外。”李静说自己也在找王兴枢,可联系不上。

  可是记者随后就联系上了包工头王兴枢。王兴枢说:“李经理确实是向我支付过工程款。但他付给我的是昆明的工程款,不是这批测绘工干的工程款。”

  究竟孰是孰非,测绘工们表示:“我们搞不清楚那些,只知道干了活该拿钱。”测绘工们希望恒昌、李经理、王兴枢3方当着测绘工们一起坐下来商谈,好让测绘工搞个明白。恒昌、李经理、王兴枢对此建议也都认可。

  本报将继续关注。(周平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