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工地失窃老板跟踪发现盗窃罪证 借机敲诈获罪被诉

2011年11月03日 14:18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重庆)奉节一工地频繁失窃,老板通过跟踪贼娃子,掌握了其盗窃其他工地的证据,但接下来他却做偏了。原来,老板以盗窃要挟对方索取钱财8万余元。10月19日,奉节县检察院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对王某等人提起公诉。

  工地屡失窃遂自行“侦察”

  王某2009年承包了奉节县草堂石马段部分高速公路的修建工程。在工程开工以后,工地的钢筋、电焊机等材料屡次被盗,加起来损失足足有8万多元。王某一直怀疑是附近做运输生意的李某(另处)等人所为,但没有真凭实据也没办法报案。虽然这让王某很闹心,但他猜想李某还会再去偷东西,于是他决定跟踪李某。今年8月7日晚上,王某经过数次跟踪,总算发现李某等人在兴隆镇某建筑工地盗窃铝线的事实。对于李某的行为,王某并没有吭声,而是悄悄走了。

  未报警要钱涉嫌敲诈

  掌握这一情况后,王某并没有报警,8月8日下午,王某打电话将此事告诉另一个兄弟伙,经过商量决定放弃报警,而由不认识李某的李某某出面要钱。

  8月10日上午,李某某带着几个朋友以谈生意为名将李某带到草堂镇一加油站,“我们已经知道你参与偷别人电线的事情,如果不拿钱出来,就把你送派出所。”做贼心虚的李某,承认了盗窃王某工地的事实,还打电话向同伙求救,让其向自己卡内存了7万元。

  为确保万无一失,李某某开车将李某带至巫溪,从卡中共计取出55000元现金。随后,李某某拿出800元让李某自己坐车回奉节。在回奉节途中,李某某将其中3万元拿出和朋友私分。回到奉节后,李某某谎称只拿到25000元,正准备分赃时被抓获。(记者 唐中明 通讯员 王双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