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怕被诬陷成小偷 温州老伯上百万元合同不敢捡

2011年11月03日 2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温州11月3日电(见习记者 沈溦 通讯员 梅千里 林伟明)怕被诬陷成小偷,老伯上百万元合同不敢捡。11月2日下午4时许,浙江温州乐清市虹桥派出所来了一名送失物的老伯,而令民警诧异的是,原来这位谢伦妹老伯早在几天前就捡到了这个古奇包,只是因为怕惹麻烦,他又将包放回了原处。

  “警官这是我捡到的包,里面有好多证件和银行卡,麻烦你帮我转交给失主”。当时正在主班台值班的民警林伟明接过这位老师伯手中的包打开一看,里面各种证件,孩子出生证、户口本、结婚证、身份证、账本、各个银行的借记卡、信用卡足足有20余张。除此之外,民警还从包内找到一份股份认购合同,认购金额刚好100万元整。

  谢仑妹告诉民警,上个周日的下午他在虹桥职业中学附近给广电局施工铺设光缆时在一个杂草堆中无意发现的这个古奇包。“我怕被诬陷成是小偷,就没拿又放了回去,今天把它拿回来,算是做了一件好人好事”。

  “这些东西对于别人来说,可能一文不值,但是对于我来说非常重要,最近需要用证件办一个贷款,因为包被盗了,各种证件、合同、银行卡都没了,都急成了热锅上的蚂蚁了,真不知道如何感谢这位老师伯,真是帮了我的大忙。”随后赶到的失主蒋某紧握谢老师伯的手一个劲的道谢并拿出500元现金执意要老师伯收下。

  蒋某说:“虽然钱不算多,一来表达自己的谢意;二来,由于最近网上好多做好事反而被诬陷成是肇事者的报道,导致大家现在都不敢做好事,这样也算是对做好事者的鼓励,我相信这世界上还是好人多。”(完)

分享按钮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