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烧伤前女友捅死其母 被抓后几次想自杀

2011年11月04日 15:27 来源: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爱生恨纵火烧伤前女友杀死其母

  上月18日晚,在仙鹤门仙居雅苑发生一起重大纵火杀人案,犯罪嫌疑人胡莎莉将汽油泼洒在前女友童某及其母亲李某身上,点燃汽油后又在李某身上连捅数刀。记者昨天获悉,该纵火杀人案中的嫌犯胡莎莉已于本月2日,被玄武区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批准逮捕。

  上月18日晚8点左右,仙居雅苑的居民忽然听到一幢居民楼里传出呼救声:“失火了,快来人,救命啊!”没一会儿,51栋居民楼上跌跌撞撞地冲下两名满身是火的人,两人一边扑打身上的余火,一边惨叫奔跑。居民们这才发现,情况不对劲,几个壮汉连忙上前,用沙土帮着把两人身上的明火扑灭。居民们仔细辨认才发现,这两人是住在4楼的一对母女,母亲李某伤势较重,倒在地上,奄奄一息不能说话,女儿童某稍微好一些,还能站立。居民也来不及细问情况,连忙拨打电话报警,并喊来了120救护车。在等待救援的过程中,居民又喊来了这家的男主人,男主人事发时正在楼下打牌,躲过了这一劫。

  当晚10点,警方在小行地铁站将犯罪嫌疑人、童某的前男友胡莎莉抓获。经查明,当晚7点50分左右,胡莎莉约前女友童某见面,并尾随到仙鹤门地铁站后,与童的母亲李某发生争吵。到了仙居雅苑51栋2单元一楼道处,双方又发生激烈争吵。胡便把汽油泼洒到这对母女身上,并在争夺打火机的过程中点燃了汽油。因为在准备逃离现场的时候遭到李某阻拦,胡又用水果刀在李某后背连刺数刀后逃离。李某在被送往医院的途中死亡,童某全身超过50%的面积被烧伤。

  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嫌犯胡莎莉被抓获后几次想自杀都被制止—“我现在只等着法律的审判”

  昨天,玄武区检察院承办此案的检察官向记者介绍,在被抓获后的前几天,胡莎莉几次想自杀,都被制止。经过工作,现在他已经放弃了这个念头。“从我们审查批捕期间对胡莎莉提审的情况看,这是一起典型的因爱生恨、进而‘激情’杀人的案件。希望其他的人能够从胡莎莉杀人案中吸取教训,在遇到类似的经历时,千万要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能在情感上失控,以免铸成大错。”

  【嫌疑人资料】胡莎莉,男,1982年生,徐州铜山县人,案发前为徐州某电力工程公司职工。

  检察官:你是什么原因被警方刑事拘留的?

  胡莎莉:10月18日我放火杀人了,19日被刑拘的。

  检察官:你之前在警方的供述是否属实?

  胡莎莉:属实。

  检察官:你跟这对被害母女是怎么认识的?

  胡莎莉:我是大约在2000年的时候,通过网络认识童某的。当时我已工作,她还在读书,但我们都是通过网络和电话联系。去年4月,我来南京和她见了面,确定了恋爱关系,但她家人要求我在南京找份工作。今年2月份,我感觉她老是骗我,我们就分手了。

  检察官:后来呢?

  胡莎莉:分手后,我还继续给她打电话,但她都爱理不理的。我心里就很生气,就想静下心来,让她给我道个歉。

  检察官:案发前,你是怎么约童某的?

  胡莎莉:10月16日,我和单位几个同事来南京学习,住在小行地铁站附近一个酒店。到18日下午3点左右,我给她打电话,想给她过生日,还想和她谈一些事情。我们约在三山街地铁站附近见面。

  检察官:接着说。

  胡莎莉:当时我身上有两个打火机。见面以后,她一直没说话,这让我很生气。然后,她上了一辆公交车,到新街口又上了地铁。我就一路跟着。到了仙鹤门地铁站,她准备回家,我就去拦。正好这时,她母亲来了,我们就吵了起来。

  检察官:你们怎么吵的?

  胡莎莉:她妈问我,你到底想怎么样?我说,我死了算了。她妈说,干脆你把我们杀了。吵着吵着,我们就到了一个超市门口。被她们这么一激,我就进了超市,想买一把刀吓唬她们。从超市出来,我就跟着一起到了她们家。进门前,我还从楼下拿了两瓶汽油上去。

  检察官:汽油是怎么来的?

  胡莎莉:今年春节前,我在南京的时候,听童某说要买电动车。我说买摩托车,就从我车里倒了两瓶汽油,准备给她用。这两瓶汽油当时就放在楼下一个草丛里。

  检察官:到楼梯口后发生了什么?

  胡莎莉:到楼梯口的时候,童某一直拿话激我。她说:“你不是有汽油吗,你泼啊。”我就打开一瓶汽油往她身上倒,又往她妈身上倒了一点。第二瓶汽油还没倒的时候,被她妈抢了过去,扔到了单元门外。我就拿出打火机想吓她们。

  检察官:然后又发生了什么?

  胡莎莉:这时她妈跪下向我道歉,我说了声受不起,就去拉她。在拉的过程中,打火机打着了,她们两个人身上就一下都着火了。这时她妈又来抓我,我因为害怕,只想跑,就用刀去捅。

  检察官:你有没有要补充的?

  胡莎莉:这两天我和教官也说了,刚被抓起来的几天我老想死。现在,我不想死了,等着法律的审判。(记者 侯锦阳 本报通讯员 周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