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通缉犯自首前为给家人留财 绑架4岁孩童勒索4万

2011年11月07日 09:21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5日晚上,(浙江)义乌市佛堂镇大成路上一家喜糖店外,聚满了围观的群众,大家都在讨论一个孩子的命运。

  当晚7点多,喜糖店主人崔先生的4岁儿子欢欢失踪。

  几分钟后,崔先生一家就接到了绑匪的电话,要求崔家付钱交人。

  绑匪来电: “准备6万元钱,赎回你的儿子”

  来自台州的崔先生,在义乌佛堂大成路上经营一家喜糖店,恰逢佛堂镇上十月十的民俗盛会,崔先生家也来了不少亲戚朋友。

  刚满4岁的儿子欢欢,有了表哥表弟的陪伴,显得异常兴奋。

  11月5日晚上7点多,原本出去玩的三名小男孩,只有两名孩子哭哭啼啼地回家了。

  崔先生发现,欢欢居然不见了。

  儿子会不会走丢了?

  崔先生四处寻找任何儿子可能去的地方,然而,既看不见儿子的熟悉身影,也没有听见男孩的哭闹声。

  大街上川流不息的人群,让崔先生越想越心寒。

  就在这个时候,店里的电话铃声响了。

  这个电话,让崔家人陷入一阵恐慌当中。

  一个带着山西口音的男子说:“你家是不是正在寻找一个男孩?准备6万块钱,来赎回你的儿子,不然,你也不用找了。”

  崔家的儿子被绑架了?

  消息,很快被邻居们知晓。

  崔先生的店门口,聚集了四五十号关切的人群。

  人群中,一个叫做王云武的男人,却在细心地留意着崔家人的一举一动。

  几分钟后,他打出了第二个电话。

  欢欢的小姨夫接听了电话。

  小姨夫表示,晚上拿出6万块钱,实在过于困难,劫匪于是提出4万也行,前提是不准报警。

  “如果报警,我就把手机关掉,你就再也找不到小孩了。”话刚说完,电话就挂了。

  智力角斗4小时后,绑匪落网

  随后的几个小时内,绑匪几次来电询问崔家的进度。

  让崔先生一家感到奇怪的是,家人的行为,似乎都在对方的监控当中。

  崔家把现金准备妥当后,绑匪要求崔先生带头盔,骑摩托车到义乌九联宾馆交易。

  崔先生都一一照办。

  事实上,义乌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在接到消息后,此时已经安排了充足的警力,布下一张大网,等待绑匪上钩。

  同时,在任何绑匪可能出现的地点都已安排警力,留意任何欢欢可能藏匿的地点。

  好消息不断传来:

  8点30分左右,有群众发现,在佛堂大成路附近,一名4岁男孩被绑在草丛中。

  经确认,孩子就是欢欢。

  警方也留意到,就在崔先生摩托车的后方,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正驾驶残疾助力车尾随,到了江东街道后园村时,车子停下来,男子打了个电话。

  恰巧这时,崔先生也接到了电话。

  绑匪要求崔先生摘掉头盔,缓慢骑着摩托车原路返回,到后园村。

  几个特征信息陆续得到印证,警方确认,骑残疾助力车的男子,就是绑匪。

  当晚11点,孩子被绑4小时后,警方顺利将劫匪抓获。

  调查发现绑匪曾有过撕票前科

  义乌警方询问后得知,绑匪名叫王云武,山西晋中市人,今年27岁,在义乌自称是河南人,化名赵学宝,有一个8个月大的女儿。

  警方发现,2006年1月,王云武曾有过绑架经历,并将人质撕票,被晋中警方上网追缉。

  王云武之前一直在苏溪镇一家箱包厂打工,今年初到佛堂镇打零工。

  11月4日晚上,王云武在电视上看到一则有关“清网行动”的新闻报道,回想起自己在数年前曾在老家犯的案子,觉得自己时日无多,便准备向警方自首。

  看着身边的妻子和女儿,王云武忽然决定,自首前,再干一票,留笔钱给家人。

  前晚,王云武在崔先生的店里买了包两元钱瓜子,准备边嗑瓜子边寻找作案目标。

  恰好,欢欢带着表哥、表弟三兄弟从店里出门玩耍。

  这三名孩子,成了他的目标。

  王云武冲过去,抱走了当中的一名孩子,也就是欢欢。

  王云武将欢欢绑好后,藏在附近草丛里,并按瓜子包装袋上印着的手机号码,给崔先生打了电话,要求付钱赎人。(记者 贝远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