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车主为避监控用报纸挡车牌 高速民警识破处罚(图)

2011年11月07日 1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车主为避监控用报纸挡车牌高速民警识破处罚(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郑州11月7日电(胡影)为了逃避高速路上“电子眼”的监督和路段雷达测速监控,煞费苦心用报纸将车牌遮挡起来,最终还是没能逃过高速民警的“法眼”。

  11月7日10点许,河南省高速交警八支队民警巡逻到京港澳高速635公里时,发现一辆现代牌小轿车停在应急车道内,该车没有设置任何警示标志,车旁一名年轻男子正在小便。为了安全起见,民警随即在该车后方150米处放置了反光锥筒,并向前查看情况。发现该轿车的车牌用报纸遮遮挡住了三分之二,只露出最后的两个数字。

  经询问得知,该车司机来自安阳,姓李。李某当天到郑州办事,由于担心在高速上超速行驶时被拍到罚款,就想出了把车牌遮挡住的办法,但如果把整个车牌都遮挡起来,李某又觉得不好意思。于是李某就将车牌的大部分遮挡了起来。

  由于李某存在违法停车、故意遮挡车辆号牌两项违法行为,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民警对其处以共计400元罚款、扣12分。

  据悉,随着道路交通管理中非现场执法管理点面的扩大和处罚力度的增强,一些机动车司机绞尽脑汁在车辆号牌上做文章,采用刻意遮挡、污损、涂改号牌等方法,逃避“电子眼”监督和路段雷达测速监控。

  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号牌应当悬挂并保持清晰、完整,不得故意遮挡、污损。此类故意遮挡车牌的行为一经发现,可处以200元罚款并加罚6分。因此,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切莫刻意污损、遮挡甚至涂改号牌,谨防聪明反被聪明误,最终难逃应有的处罚。(完)

分享按钮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