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七旬老人摔伤后独居公寓 报警称被骗逼儿子现身

2011年11月08日 14:54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钱老很无奈地住在老年公寓
钱老很无奈地住在老年公寓

  由于摔伤走不了路,无法亲自去办理之前住院没有拿回来的3千元的住院押金,76岁的钱老久等儿子不来,于是7日上午求助本报,甚至还惊动了警方和医院。对于父亲的举动,儿子也很是无奈,称他们已尽力照顾父亲,但父亲年纪大了不讲道理,他们也不能有求必应。

  老人摔伤为退押金惊动警方

  7日上午,当记者来到位于海口市南沙路金缘老年公寓,正好遇到一男子抱着一位老人上了出租车。该公寓的负责人刘女士告诉记者,老人姓钱,今年76岁,江苏人。因为老人的儿子没空来海口,老人这段时间为了办理退住院押金的事,今天还打了110和120,说他被骗了,被丢在公寓没人管,结果民警上门一问才知并不是像老人所说的。后来钱老的儿子托海口的朋友周先生前来办此事,老人这才不闹了。

  1个多小时后,等办好了住院押金的事,周先生又帮忙把钱存入到钱老的存折里,钱老这才开心了一些。

  钱老告诉记者,他是铁路退休职工,他有3个儿子,分别在三亚等地工作。在9月底,他住进金缘老年公寓,谁知没过几天,不慎摔倒伤到了胯骨,被送往医院,在住院时他交了3千元的住院押金。后来儿子们也来探望他,也给他请了看护,但是儿子们是来去匆匆,当时他心里就不好受了。

  在钱老出院后,不小心丢失了押金条,由于他行动不便,儿子又没空来海口,退押金的事一直拖着。“我也是一时急了,想让儿子现身才想报警的,谁知还误拨了120。”钱老说。

  钱老说,他总觉得儿子们把他送来老年公寓是甩掉了包袱,最近也很少来看他了,他每次给大儿子打电话,大儿子也不接他电话,且儿子也没送来生活费。“我年纪大了,加上生病走不了,脾气难免会大。可父子哪有隔夜仇,我想要的不是他们的钱,而是儿子们抽空多来看看我。”钱老无奈地说。

  儿子称太忙不能伺候父亲

  今天下午,对于父亲的举动,钱老的小儿子小钱很是无奈。小钱说,他们兄弟三人都各有各的工作,也不住在海口,考虑到父亲年纪大了又一人独居在海口,一旦有事自己来不及照应,于是兄弟三人和父亲商量好后,就将父亲送到老年公寓,每人每月给父亲400元生活费。谁知几个月前父亲不小心摔伤,他们又放下工作将父亲送到医院,可父亲太挑剔了,没住多久又闹着出院。

  “说实话,我现在真怕他了。”小钱说,并不是他们作子女的对父亲不好,而是父亲年纪大了不讲道理,有时要求太过分,希望一家人都围着他转。可毕竟他们也有自己的孩子和工作,不能及时回海口,但他最多10多天会到海口一趟,给父亲买一些麦片等好吃的,并不像父亲所说的儿子对他不闻不问。

  对于父亲所说的,这个月没有及时给生活费,小钱说,他的确是很忙,最近又没办法抽空专程来海口送生活费,但是该给父亲的钱他们兄弟肯定会给的,希望父亲也能够理解他们。

  金缘老年公寓的负责人刘女士说,公寓里住了许多老人,有些子女由于工作忙难免疏忽了父亲,老人有时会无理取闹,作为子女也该顺着父母,老人需要的是有人关心和陪伴,希望这些老人的子女能够尽量抽时间看一看自己的父母。(南国都市报 记者王燕珍摄影报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