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女子涉嫌拐卖妇女儿童30人被抓 村民称其很贤惠

2011年11月09日 15:1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女子涉嫌拐卖妇女儿童30人被抓村民称其很贤惠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涉嫌拐卖30名儿童的公安部A级通缉犯吴正莲,前天在河南南阳被当地警方控制,并且在昨天凌晨移交给云南警方。南阳警方今天向中国之声讲述了抓捕过程中的细节。

  河南南阳桐柏县公安局张东方警官介绍,他们在11月6号接到云南警方的协查通报之后,经过排查研判,锁定目标,并且派出桐柏县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警力——86人。当天晚上冒雨在大山周围彻夜布控。

  张警官:当天晚上由于山里连降大雨,山里进不去,我们就组织对周围的地形进行查看。

  11月7号上午,他们进入回龙乡郭庄村,找到了云南籍女子“熊中仙”。但“熊中仙”并不配合调查。

  张警官:当时她用自己的长发遮住自己的面部,我们只能看到她面部的四分之一。

  民警找来村里的妇女主任,撩开“熊中仙”的头发。

  张警官:我们趁她左手挪开的一瞬间,用手机给她拍了张照片。

  现场民警把这张照片通过彩信发给云南警方,云南警方结合其它信息判断,可以将这名女子带走调查。下山的路上,暴雨和山洪还在继续,一些河道需要趟水经过,最宽的30米,最深的没到大腿。

  由于“熊中仙”不配合,一度发生险情。

  张警官:走到河中间的时候,她突然把背她的干警头发往河上游的地方一扯,就要往河中跳。

  40分钟的山路,走了80分钟,再转乘汽车。到公安部门接受问询的时候,“熊中仙”承认,自己就是公安部A级通缉犯吴正莲。

  郭庄村的村民告诉警方,他们认识的“熊中仙”是一个很好的媳妇。

  张警官:这个媳妇很好的,平时下地干活,很贤惠的。

  而丈夫就更加意外。

  张警官:丈夫觉得很惊诧,和这样的女人一起生活了一年多,感觉受到了欺骗。说到这儿时,泪流满面。

  昨天凌晨,吴正莲被移交给云南警方。今天稍后的央广新闻晚高峰,还会有这一案件的详细报道。(记者白杰戈 胡晓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