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女白领回家遭邻居抢劫杀害 起因系碰撞引发口角

2011年11月10日 07:3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女白领回家遭邻居抢劫杀害起因系碰撞引发口角
钟文仲案五名被告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备受关注的广州女白领陈周佳被害案在广州中院开庭审理。去年11月17日晚,29岁的陈周佳在自家小区离奇失踪。此事一度被传为有犯罪团伙专门抓女性来贩卖器官。然后案件的真相却让人大跌眼镜——邻里小口角引发惨案。

  昨日,除了元凶钟文仲,其家人也因窝藏一同过堂受审。一次小小口角,毁了两个家庭。

  偶然一碰引发血案

  1

  钟文仲住在海珠区晓园东28号302房。陈周佳住6楼。虽是邻居,但两人并不相识,更无积怨。

  2

  去年11月17日晚,一句口角引发本可避免的惨剧。由于楼道窄,钟文仲开门碰到了回家经过的陈周佳,被对方骂了一句。

  3

  口角之后,钟文仲萌生抢劫念头。将陈周佳拖进家中实施捆绑抢劫,从她包内翻出一手机和一台MP4。

  4

  陈周佳几次喊救命,钟文仲翻出家里的胶布贴住她的嘴,后又将她整个脸贴住。半个小时后,陈周佳没了脉搏。

  5

  钟文仲将陈周佳杀害后,又将尸体肢解放在纸箱内。11月19日,他将尸体运至老家高州弃于河中。

  6

  钟文仲在女友及家人帮助下逃匿。案发27天后,警方在高州入海口找到尸骨,后在南宁将钟文仲抓获。

  案情:碰撞引起口角 竟然抢劫杀人

  公诉机关指控,2010年11月17日19时许,钟文仲在其位于海珠区晓园东小区28号302房的家门口,与下班回家的陈周佳碰撞后发生口角,遂萌生了抢劫的念头。随后,钟文仲将陈周佳拖进家中实施捆绑抢劫。因害怕罪行暴露,钟文仲将陈周佳杀害,肢解后放在纸箱内。11月19日凌晨,钟文仲将尸体运至老家高州市一河中抛弃。

  2010年11月18日至12月10日期间,钟文仲的女友陆涛,父亲钟太安以及堂弟钟文学、姐夫罗大方在明知其杀人事实后,仍提供资金支持助其逃匿。陆涛先后四次提供2000元,并在南宁提供藏匿住所。钟文学将其银行卡给钟文仲使用,并存入200元,罗大方则提供了1000元协助逃跑,又在钟太安组织下,与钟某红等人向钟文仲送钱。

  供述:她喊救命 他就用胶布贴她嘴

  出现在法庭上的钟文仲面容白净,又高又瘦,回答问题声音轻得如同蚊子叫,很难想象竟是一个暴戾之人。他供述,自己虽与陈周佳是邻居,但并不相识。案发时,由于楼道很窄,他开门碰到了经过的陈周佳,被对方骂了一句。在屋内抢劫的过程中,他一再追问对方有没有钱,陈周佳均说身上确实没钱,可以让楼上的丈夫拿钱过来。因担心她丈夫会找人抓他,钟文仲拒绝了。“后来她好几次喊救命,我就翻出家里的胶布贴住她的嘴,然后又将她整个脸贴住。半个小时后,我摸她的手没有了脉搏,知道她已经死了。”钟文仲说。对于整个杀人过程,钟文仲一再声称自己没有多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