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选美冠军及狱警男友被劫杀 凶手被判死刑露笑容

2011年11月10日 08:51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选美冠军及狱警男友被劫杀凶手被判死刑露笑容
宣判时,邢三杏竟不停地对着镜头露出笑容。 郎钟阜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相关报道:高淳“荷花仙子”被杀案开审 疑犯为千元身负五宗重罪

  杨某,21岁的如花年龄,姣好的相貌与气质,有着高淳第二届“荷花仙子”大赛桂冠获得者以及当地电视台试镜主持人的身份,她的男友王某去年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高淳司法系统担任狱警。两人在清明节出游后,双双失踪,音信全无。两天后,高淳警方抓获两名姓邢的犯罪嫌疑人,供出抢劫杨某两人现金1100余元,而后采用胶带纸封嘴、捆绑手段劫持了杨某的车。在安徽境内,两名犯罪嫌疑人对受害人杀人灭口,又分别在两处抛尸。

  昨天下午3点,高淳荷花仙子案在南京市中院第二法庭一审宣判,涉案凶犯邢华军、邢三杏被判处死刑。

  为灭口连捅数刀

  昨天下午2点45分时,被害者家属4人已坐在附带民事诉讼原告席上,拿着相片不停地翻看,相片是特意制作的,一面是被害的男方王某,一面是女方杨某某,“你们看,两个人一个帅气,一个漂亮,真是金童玉女啊?”

  双方的母亲不停流泪,时不时抱头痛哭。没过多久,邢华军、邢三杏被带入法庭,王某的母亲用方言高声骂着,“你们两个畜生啊!”

  邢华军个子在1.75米左右,微胖,光头,进入审判席后就一直低着头,双手大拇指不停地打着圈;邢三杏瘦高个,穿着拖鞋,四处张望,双腿不停地晃动,见金陵晚报记者在对他拍照,他不时地看着镜头,面露笑容。

  法院最终认定,在2011年3月下旬,被告人邢华军、邢三杏多次预谋实施抢劫。4月5日下午,二被告人前往江苏省高淳县淳溪镇湖滨大道踩点。当晚20时许,邢华军、邢三杏携带事先准备好的枪支、匕首、胶带等作案工具,分别驾驶摩托车前往上述地点,两人会合后遂步行寻找作案目标。

  “在发现被害人杨某某(女,殁年21岁)停放在湖滨大道红沙咀路段的白色轿车后,邢华军持钢珠枪、邢三杏持长柄猎枪分别拉开驾驶室后侧车门和副驾驶座车门上车,随即邢华军用胶带分别将坐于车上的被害人王某(男,殁年23岁)和杨某某捆绑致二人无法反抗”,南京市中院刑一庭审判员郑继雄宣读,“随后邢华军驾车行至该县固城镇花山监狱一采石场处,邢华军、邢三杏再次向王、杨二人索要钱财。在劫得王人民币1100元、杨某某项链一根后,为灭口,邢华军持匕首对王的胸背部连捅数刀,致其当场死亡。为隐藏罪证,二被告人将王某的尸体抛弃于该采石场一低洼处。经法医鉴定:王某系被单刃锐器刺戳胸腹部致心、肺和肝脏破裂引起大出血而死亡”。

  被害者父母感谢判决

  在杀害男方王某(身份为狱警)后,二被告人挟持被害人杨某某,由被告人邢华军驾车行至安徽省一加油站附近,邢三杏、邢华军分别对杨实施强制猥亵。次日上午10时许,为灭口,邢华军驾车行至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长江边,在江滩上邢华军按住杨手腕,邢三杏猛扼杨颈部致其死亡。为隐藏罪证,二被告人将杨的尸体抛入长江。经法医鉴定:杨系被扼颈致机械性窒息而死亡。

  其后,法院还对发生在1999年由两人实施的抢劫罪进行了认定,“5月24日,被告人邢华军、邢三杏预谋在江苏省江阴市鹅鼻嘴公园实施抢劫,并准备了刀具、榔头等作案工具。当晚20时许,二被告人行至该公园听涛阁内,对在此处聊天的被害人汤某某和耿某某实施抢劫,邢华军持刀对汤胸部猛捅一刀,邢三杏持榔头对耿头部击打数次,造成汤某某重伤,耿某某轻伤。”

  最终,法院以故意杀人罪、抢劫罪、强制猥亵妇女罪等三罪名判处邢华军死刑;以故意杀人罪、抢劫罪、强制猥亵妇女罪、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邢三杏死刑,并判决两人赔偿附带民事诉讼人原告双方父母共计95万余元。

  听闻死刑的判决,旁听席上的两位女子站起来失声痛哭,邢华军双腿颤抖,而邢三杏在短暂停滞后,再次四处张望。

  “我们感谢法院的判决”,被害者双方父母均表示,“这两人杀了也不解气”。王某的父亲表示,“现在我们最怕的就是,在二审时改判为死缓,我们肯定不能接受”。(记者 郎钟阜 通讯员 施中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