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女子六楼窗口逃生坠楼 自称遭丈夫家暴非法拘禁

2011年11月11日 16:12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女子六楼窗口逃生坠楼自称遭丈夫家暴非法拘禁
家人在医院照顾受伤女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孔女士躺在省立医院的病床上,看着皱着眉头的哥哥和沉默不语的父亲,失声痛哭。孔女士称,11月7日上午,她被丈夫拘禁家中一天后,趁着丈夫出门买烟的空,想顺着楼外的排水管下楼逃出来,不幸水管断裂,她从六楼摔下来,双下肢多发骨折,腰椎骨折。如今,住院4天,花费超过3万元,家里已再也拿不出一分钱,孔女士不得不出院中止治疗,那么等待她的将是终身瘫痪在床,而今年她才26岁。

  女子讲述:

  回家给孩子拿衣服

  被丈夫反锁家中

  昨日上午,记者在省立医院见到了 孔女士。因为医院床位紧张,孔女士被安排在二号病房楼创伤外科病房楼道的加床上,孔女士的右手和双脚都打着厚厚的绷带,双腿也都绑了夹板。在济南打工的哥哥孔先生和一个同乡的弟弟在身边陪护。

  孔先生介绍说,他们是德州齐河县人,妹妹曾经在晏城打工。打工期间,妹妹结识了大她约17岁的男子杨先生,那时孔女士还不到20岁。虽然家里人反对,也没有领过结婚证,两个人还是住到了一起,并且6年前有了女儿。据孔先生说,这个妹夫没有正当工作,最初有一套房子,但后来帮人担保贷款,贷款人跑了,房子卖了还钱。长期以来一直是妹妹打工养着丈夫。

  半年前,孔女士同杨某分手,带着孩子回了老家。11月6日上午,孔女士想回去给孩子拿过冬的衣服,进门后被丈夫关进屋里不让出来。“他关了我一天,我跟他说放我出去,让我去上班,我再回来,他都不肯。”孔女士说。终于在第二天上午10:40,趁着杨先生出门买烟的空儿,孔女士爬出窗子,想顺着楼外的排水管道跑出来,可水管年久失修,孔女士从六楼摔了下来。

  称常遭丈夫家暴

  一度受伤住院

  孔女士坠楼后被邻居发现,正巧买烟的丈夫也到了家门口,众人把孔女士送到了齐河县人民医院,医院认为孔女士病情严重,建议他们转院到济南治疗。当日下午两点,孔女士来到省立医院,检查后发现,孔女士双下肢多处骨折,脊椎也出现骨折。

  孔女士告诉记者,丈夫怀疑她在外面有人,经常对她施暴。“最早的一次好像是在2007年,他喝多了,拿着铁棍子打。”孔女士说,此后丈夫就经常对她动拳脚,头上至今还留有伤疤。孔先生说,也正是因为家暴,加上杨某“不干活不挣钱”,孔女士在今年春天带着孩子搬回娘家。因为走得急,没带什么东西,所以入冬之后,孔女士才打算回去给孩子拿点衣服,没想到被丈夫扣留。

  现状:

  已无钱治病

  将面临终身瘫痪

  医生告诉记者,孔女士双下肢多处骨折,脊柱也受到了损伤,如果不能及时治疗,将来会瘫痪在床。

  雪上加霜的是,四天住院花了三万多元,娘家的积蓄已空,还欠了医院一万多。孔女士娘家只靠哥哥孔先生一人在外打工,父母又有病在身,已经掏不出一分钱。而她的丈夫在她受伤那天到医院后,就以回家筹钱离开了,“电话经常打不通,打通的时候推脱等钱凑够了就来。”孔先生说,昨天上午,孔先生再次给妹夫打电话,拨了三次才接通,电话中杨先生答应来照顾妻子,但是到昨日下午依然不见踪影。

  记者拨打孔女士老家齐河县胡官镇孔老村村委的电话,村支部书记孔祥杰证实了孔女士一家的家庭情况,表示会努力帮忙向镇政府申请补助,但因为没有专项资金,最终的希望不大。昨日上午,孔女士已经停了药。哥哥孔先生攥着父亲从老家借来的一万元钱左右为难。“这点钱还不够还医院的治疗费,她的病还没法治。”

  妻子不顾家

  能不生气么?

  昨日下午,记者与孔女士的丈夫杨先生取得了联系,杨先生称他正在家中四处筹钱。

  杨先生说孔女士没有说真相。杨先生否认把孔女士锁在家中,坠楼也是因为孔女士一时不慎。杨先生对于孔女士也颇有不满,“经常出去玩到一两点钟,我一个人在家看孩子,你说能不生气么?”杨先生承认因为这些事情吵过架,但否认有家暴。对于此事,齐河县警方则表示案件正在调查中,不便透露。

  “如果孔女士所说属实,那么她的丈夫已经侵犯了她的人身自由,犯了非法拘禁罪。”山东千舜律师事务所律师王伟对此事发表了看法,这一事中,杨先生已经侵害了孔女士的权益,孔女士可以在刑事诉讼之外追加民事赔偿要求。另外,孔女士也可以就家暴一事向妇联求助。 (文/记者 曹建民 图/记者 龚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