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网传海南支教女生被灌醉轮奸 当事人称纯属谣言

2011年11月14日 09:06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追踪报道:

  网传支教女大学生被灌醉轮奸 警方调查发帖人

  11月12日凌晨,一条“海师支教女学生在白沙县被灌醉、轮奸”的微博在网上出现,并被广泛转载。11月12日,南海网记者由白沙县公安局获悉,该局从11月11日起至今未接到该案报警。11月13日,一名海师大女学生在南海网阳光岛社区发帖澄清。海南师范大学校方表示,要追究发帖人的法律责任。

  网传支教女学生被灌醉轮奸

  11月12日凌晨2点多,一条名为《就刚刚,班上顶岗支教的两个女生被强奸了》的微博出现,该微博称11月11日晚,在白沙县支教的海南师范大学的两名女学生被所在学校的领导灌醉、轮奸,学生们报警等相关内容。随后,该微博被广泛转载。转载的网友们要求相关部门对此作出回应,并希望媒体跟进。

  白沙警方未接到该报案

  11月12日白天,南海网记者向白沙县多个派出所进行了解,这些派出所均表示未接到该起报警。白沙县委常委、公安局长孙长志告诉南海网记者,他由网上得知该消息后,立即查阅了接处警记录,并与各个派出所、刑警队联系,均未发现有关于该案的任何报警。白沙警方现已介入,并也找到当事人,当事人表示自己没有收到侵害,警方现正深入调查。

  大学生发帖澄清

  11月13日上午,标题为《我是来自白沙黎族自治县支教的海师大女生,姓杨,我们没有被强奸、也没被轮奸》的帖子出现在南海网阳光岛社区上,内容大致为10月27日,她与实习生陈同学(08物电)与育新中学的领导、老师及民族中学的老师一起去一个叫方亮农家乐的地方吃饭,大约是9点半的时候,吃完饭后学校领导考虑到安全问题,叫学校两位老师分别用摩托车送我们到白沙雅登大酒店入住,那俩位老师帮助我们开好1间(房)后,把我和陈同学送到房间后就回去了,没有像大家想象那么严重。第二天早上,送我们回酒店的两位老师还请我们吃了早餐。

  “网上出现的消息让我们很受伤”

  南海网记者与发帖人联系上后,杨同学说,11月11日下午到11月12日上午,她和陈同学都没出过白沙县育新中学的校门,更没有受到任何伤害。“刚在网上看到那么多帖子说我和陈同学被轮奸了,我很气愤,很痛心。”杨同学告诉南海网记者,她今天在网上看到很多帖子说她和陈同学被轮奸了,觉得这样的消息对海师大学、白沙县育新中学、支教的同学们、在校的同学都是一种无形的影响和伤害,她觉得十分有必要发帖还原事实真相。她来到育新中学顶岗支教后,得到了当地学校领导、老师的关爱,使工作和生活都很顺心。

  强烈要求追究发帖人的法律责任

  海南师范大学负责组织顶岗支教活动的教务处相关负责人说,学校在11月12日晚上得知“学生遭灌醉轮奸”的消息后,立即同白沙县顶岗支教的驻点老师以及学生取得联系,并向校领导报告。经过详细调查,网上传言为谣言!校方目前正在对学生安抚;同时,要求各驻点老师加强对顶岗支教学生的纪律管理。校方正全力配合白沙当地公安机关对此事展开调查,强烈要求追究发帖人的法律责任。(高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