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司机扶起骑车女子被告肇事逃逸 交警还其公道

2011年11月17日 11:00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看到一名妇女骑车倒地受伤,他将汽车靠边停稳后,下车将妇女扶到路边,并帮忙打电话通知该妇女的家属及单位。前日上午9时,中山市民胡建龙途经起湾道时做了一件善事,不料被告肇事逃逸,并惊动了交警。

  网友为其证清白

  前日13:09,胡建龙在自己的新浪微博上发出了一条微博,随即引发众多网友的转发和评论。

  “上午遇一怪事,气死我了。我开车行驶在起湾道,前面有一电动车,摇摇晃晃的,然后就自己倒了。我立即刹车,当时,我车距电动车至少还有10米,压根没碰到它。我靠边停车,并扶骑电动车的人和车至路边,还帮她打电话给家里。我原以为自己做了件善事,高兴地离去。没想她下午告我肇事逃逸,这是什么世道。”

  “是不是上午8:15左右的事?是不是开带有蓝色斜纹的一辆微面?地点是否在起湾路刚过红绿灯南向不到盛景园的地方?如果是,我证明他没事,因我就跟在这车的后面刹车,我看到前车刹车后我也刹车,后来我因有急事绕道先走了!”网友江天V在微博上这样说。

  交警还好人公道

  前日中午12时半左右,让胡建龙深感意外的是,他接到了中山交警的电话,“妇女及其家属报案了,并告我肇事逃逸。”上午还是救人,下午就变成了“肇事逃逸”,对此,胡建龙表示很难接受,“我不明白,如果是我肇事逃逸,当时在现场她为什么不报警,要等过了几个小时再报警?”

  胡建龙称,事发时,妇女摔倒磕到了牙齿,说不出话,“我赶紧帮她联系了丈夫,同时帮她打电话到其公司请假,后来不放心,还特意再打电话给她丈夫,确认他正赶过来。”安排妥当后,胡建龙便离开了现场。

  “经过调查核实,两辆车并没有接触的痕迹,没有产生碰撞。”中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对南方日报记者说。据了解,前日下午中山市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接到报警,称一辆面包车在起湾道中山日报社附近,将一名骑电动车的妇女撞倒后逃逸。中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调查核实没有发生碰撞后,报警妇女及其家属表示,接受调查结果,不再向胡建龙追究责任,并将自己负担相关治疗费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