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为兄弟报仇犯命案潜逃12载 女儿成“黑户”

2011年11月18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柳州11月18日电 (周潇男 林红敏)广西柳州市鹿寨县警方18日介绍,当地一名犯命案畏罪潜逃12年的男子,经警方及家人规劝投案自首。这名男子在漫长的逃亡生涯中,一直不敢结婚,也不敢为“私生女”办理户口。

  据警方介绍,1999年的一天,20岁的陈某正在家里干活,听闻同村兄弟罗某说,他与在平山集市里卖鸭子的欧某发生纠纷后被欧某殴打。很“讲义气”的陈某听说兄弟被打,马上跟着罗某带上一帮朋友赶到欧某卖货的市场,随后陈某一棍棒打过去,欧某当场毙命。案发后,鹿寨公安局速迅组成专案组将罗某等人擒获,陈某畏罪潜逃。

  在逃亡期间,陈某认识了在广东东莞打工女子阿芳,两人情投意合,很快就确定了恋爱关系,随着感情的升温,该女子多次催促陈某到民政部门办理结婚登记手续,陈某因畏惧被警方发现一直未去办理结婚登记。2008年,陈某与女友的爱情结晶出生,看着女儿出生,陈某既幸福又害怕,因不敢到公安机关办理女儿的户口,女儿成了“黑户”。

  全国“清网行动”开始后,当地民警多次来到陈某家中,宣传投案自首的好处。11月12日,当民警第十次登门时,陈父终于答应劝儿子自首,并请求警方给陈某的“黑户女儿”上户口。

  11月17日,外逃12年之久的故意杀人案犯罪嫌疑人陈某在哥哥的陪同下到鹿寨平山派出所投案自首。 完

分享按钮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