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家暴致妻子死亡被判死缓

2011年11月19日 12:4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家庭琐事长期对妻子拳脚相加,终于在一次失手后将对方打伤致死。在“11·25国际消除对妇女的暴力日”到来前夕,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这起轰动当地的家暴致死案一审宣判:辽宁省沈阳市市民孙海川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

  孙海川今年36岁,妻子杨某28岁,双方结婚后居住在沈阳市于洪区。两人在一起经营个体烟店,有车有房,日子过得令人羡慕。可是结婚后杨某发现丈夫脾气不好,时常因一些家庭琐事殴打、辱骂自己。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0年7月至8月初,孙海川因琐事与妻子争吵数次,心里始终憋着一股火。8月3日,杨某来到孙海川的姑姑家躲避丈夫的纠缠与殴打,两天后孙海川登门来找,杨某无奈回家。8月7日凌晨,孙海川和妻子从家来到烟店。刚进烟店,孙海川就又一次对妻子施暴。妻子凄惨的呼救没有被人听到,等到第二天早上被人发现时,已是满脸鲜血,静静地躺在床边。

  经鉴定,杨某因全身多处损伤引起循环、呼吸功能障碍而死亡。同年8月14日,孙海川被抓获。

  法院认为,孙海川肆意殴打妻子,致妻子死亡,其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为此,判处其死刑,缓期2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附带民事赔偿杨某家属经济损失33万余元。

  辽宁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张思宁认为,面对家庭暴力要“零忍受”,许多恶性家庭暴力案件的发生,都是因为妻子一再退让而导致丈夫肆无忌惮,最终酿成惨剧。她建议,社会应该设立更多的援助机构,帮助受害女性寻求合法的手段保护自身权益。 (范春生 孙晓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