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甘肃抢劫轮奸嫌犯隐匿福建开面馆 警方破案抓获

2011年11月21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甘肃抢劫轮奸嫌犯隐匿福建开面馆警方破案抓获
11月20日,抢劫、轮奸犯罪嫌疑人王守伟被押解回兰州。赵昕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兰州11月20日电(记者 赵昕)20日18时40分,在逃重犯——抢劫、轮奸嫌犯王守伟被押解回兰州,结束了他8年隐匿逃亡之路。

  记者从押解现场了解到,2003年8月26日凌晨1时许,兰州市西固区发生一起抢劫、轮奸案。时年22岁的犯罪嫌疑人王新成伙同29岁的王守伟,在西固区孙家庄桥东大坡对受害人刘某实施抢劫后,又将刘某劫持至工农村铁路北侧一暖气地下管道内轮奸。

  案发后,警方迅速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新成,但王守伟一直在逃。今年年初,有人在福建省石狮市一兰州拉面馆见过王守伟。根据这一线索,抓捕小组于11月8日前往石狮市对王守伟实施抓捕。民警通过对当地警方登记的近百名甘肃籍在石狮市经营兰州拉面馆的暂住流动人口进行比对,发现一名为“徐强”的人与王守伟体貌特征十分相似,遂前往该面馆核查。

  但警方发现,该面馆已于半年前转让他人,经营者不知所踪。警方经周边走访与辨认,锁定“徐强”就是王守伟,并掌握其可能前往福建漳州市经营兰州拉面馆的重要线索。由于漳州市大量的拉面馆均未注册,警方经对漳州所有拉面馆逐家排查,终于在该市芗城区元光南街一兰州拉面馆发现王守伟,警方于11月18日晚将其抓获。王守伟对其8年前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完)

分享按钮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