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瑜伽教练误乘黑出租遭强奸抢劫 报警后险被灭口

2011年11月21日 11:13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趁女乘客睡着之际,郝某将车开到荒郊野外,不但使用暴力实施了抢劫、强奸,而且在发现对方偷偷报警后,郝某买来铁锹准备将其活埋。11月17日,户县法院以抢劫罪、强奸罪判处郝某有期徒刑20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并处罚金。

  乘坐黑车女乘客遭抢劫强奸

  郝某是长安区人,曾因强奸、抢劫入狱,刑满释放后,租来一辆汽车用来拉客。2011年2月16日凌晨,着急前往机场的瑜伽教练小静(化名)坐上了郝某的黑出租车。行驶到机场高速时,小静睡着了,郝某就产生了邪念,将车驶离高速开到荒野中,用偷来的手铐将小静铐到副驾驶座安全带上,抢走小静2400元现金和一张银行卡后,又将小静奸污。

  第二天,郝某开车拉着小静在西安及周边地区乱转,逼问小静说出银行卡密码,并取出2000元,之后在长安区和临潼区的路边,郝某对小静实施了两次强奸。小静曾趁郝某疲惫不注意,偷偷拿出手机发短信向朋友求助并报警,由于郝某不停地移动位置,警方没能找到郝某,期间小静多次逃跑均被抓回。

  发现报警歹徒欲杀人灭口

  发现小静报警后,郝某恼羞成怒,将小静关到汽车后备箱中,并购买了一把铁锹,把车开到渭南一废旧砖厂内,准备将小静活埋灭口。小静苦苦哀求,并且许诺将卡上的5万元全给郝某,还承诺绝不报警,郝某才放弃了杀死小静的念头。但是他将小静的身份证信息及家庭电话存到手机内,并用手机给小静拍了照,威胁如果报警,他会进行报复。后在户县,郝某释放了小静,还给了她650元回家路费。

  2月17日下午,小静脱险后立刻报警。郝某在放了小静后,另行租车逃离西安并流窜各省,3月11日,郝某在济南被警方抓获。据郝某交代,他在逃亡的路上整天提心吊胆,不敢住旅社,晚上只能睡在车上,一有风吹草动就心惊肉跳,见到警察就害怕。

  女性朋友独自在外要警惕

  11月17日,户县法院对郝某进行宣判,郝某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并处罚金30000元;犯强奸罪,判处有期徒刑9年。两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20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并处罚金30000元。

  法官提醒广大市民,尤其是广大女性,出门时最好结伴而行;独自在外,一定要保持警觉性,和陌生人交谈时不要透露过多个人信息;在坐车之前最好看清车牌号,不乘坐黑车。(记者 张志杰 实习生 张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