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河北保定半年抓获1717名网上逃犯 规劝773人自首

2011年11月21日 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保定11月21日电(吕子豪 于俊亮)20日下午,因玩牌纠纷持刀致死两村民的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照旺台村范喜成、范志利、范志龙父子3人,在潜逃11年后终被当地警方抓捕归案。

  据了解,在“清网行动”中,针对久抓未获的逃犯,特别是部级、故意杀人等重点逃犯,保定市警方逐一成立工作班子,尽一切手段开展缉捕工作,高效、快速、精准地抓捕了一批重点逃犯。同时还制定了《全市公安机关“清网行动”奖惩办法》,重点奖励一线突出干警。

  据保定市公安局副局长张五进介绍,“清网行动”开展以来,该局还积极与当地检察院、法院沟通,联合印发了《敦促在逃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和《加强对“清网行动”配合的通知》,送达到每一名在逃人员的家属手中,敦促动员在逃人员家属主动规劝亲人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截至目前,全市共敦促、规劝773名在逃人员投案自首。

  目前,保定市警方已共抓获各类网上逃犯1717名,其中包括部级逃犯10名,省督逃犯192名,命案逃犯56名,抢劫、强奸、绑架等重点逃犯283名,并向参战干警发放奖金200万元。(完)

分享按钮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