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黄石侦破系列盗销摩托车大案 抓获嫌疑人32名

2011年11月21日 15:16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黄石西塞山公安分局近日披露,经过近半年时间缜密侦查,该局成功破获一系列摩托车盗销大案,抓获嫌疑人32名(绝大多数有吸贩毒前科),破获盗窃摩托车、电动车案120余起,追回赃车50余辆。

  一条龙疯狂盗销摩托车

  今年6月,西塞山公安分局民警胡嵘在对辖区摩托车被盗案梳理调查时发现,曾因多次盗窃获刑的黄石男子王潮(外号“狗脸”),与曾吸毒被处理过的男子江青云有作案嫌疑。两人均为无业人员,却隔三差五在高级消费场所随意消费。此外,王潮在西塞山某处购有住房,却另租它处。而江青云则与一起夜盗摩托车现场监控录像中的嫌疑人相似。

  经秘查和跟踪发现,王潮和江青云常外出悄悄运(骑)回各种摩托车(电动车),而这些车又很快销声匿迹。

  黄石市公安局长郭唐寅闻讯要求彻查原委,破案缉凶。西塞山公安分局遂成立了专班,开始全方位侦查。

  幕后“东家”当过联防队员

  专班经一个多月的走访调查,查清“狗脸”王潮和江青云的车都销给了一个叫石福的黄石男子,石福则和下手高松配合,再将车卖给黄石及鄂州、黄冈等地人员。通过进一步侦查,发现石福竟当过某派出所联防队员十年。几年前,他与专门从事销售被盗摩托车的女子赵娜来往甚密,二人联手买卖赃车。赵娜患病身亡后,他便“专营”这门“生意”。

  为避人耳目,石福和在黄石经营摩托车维修的广西籍男子高松打得火热,并以高松的修理店为幌子,当起贩卖赃车的幕后总指挥。每笔交易完毕,他对高松均有分成。同时,石福常将赃车直接骑到黄石附近的鄂州花湖和江北浠水等地兜售,销赃地点飘忽不定。劣车就近销售,好车则成批装箱秘密发往外地,以获取更高的利润。有时,他还采取“偷梁换柱”之法,对赃车更换零部件或重新组装,以期“鱼目混珠”。

  在侦查过程中,办案民警发现:石福的赃车来源还有刘佑芳(女)、孙迈和明海等20余名盗窃嫌疑人的零星“供货”渠道,而刘佑芳、孙迈、明海等多有吸毒史,受到过警方处理。

  专班民警撒网擒贼擒王

  因涉案人员多,且散居黄石各地,专班民警决定擒贼先擒王,先期抓捕石福和高松,再以此为突破,抓获其他盗窃嫌疑人。

  8月18日晨8时30分,当石福带着赃车在黄石港区某路口与买家秘密交易时,蹲守民警突然冲出,将其摁倒抓获。当天早9时20分许,另一主要嫌疑人高松在黄石港区某住宅区一露面,便被民警擒获;上午11时许,嫌疑人刘佑芳落网……第二天,明海等8名嫌疑人在黄石市内落网。接着,经一个多月顺藤摸瓜追捕,至9月22日,32名嫌疑人悉数落网。

  据办案民警介绍,该团伙踩点盗窃摩托车有的随踩随盗;有的租车踩点再回头盗窃;有的蹲点守候、瞄准受害者停车离开的空当上前行窃;有的用液压钳剪开车链锁,有的就用特殊钢材片开车锁……行窃方法和手段五花八门。“狗脸”王潮被抓后,曾现场演示其用加工的半成品钥匙,半分钟左右,轻松掏开摩托车锁。

  目前,经检察机关批准,石福、高松、王潮等人均已被依法逮捕,等待他们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楚天金报讯 记者卫华 通讯员柯晓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