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以15岁亲生女作诱饵骗婚获1万礼金

2011年11月21日 16:04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被告人王茂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判处被告人王云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5000元;责令二被告人退赔赃款11000元。”近日,(四川遂宁)射洪县人民法院在复兴镇人民政府礼堂里设立刑事案件巡回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发生在复兴镇的一起兄弟二人以婚姻为诱饵,诈骗他人钱财的案件,经开庭审理,当庭宣判。

  35岁男子急于成婚骗子兄弟称“有女出嫁”

  射洪复兴镇与三台县三元镇、盐亭县两河镇都是三县山水相连的边远乡镇,三个乡镇的人们经常互串集市。

  2010年10月,王茂在复兴镇赶集时,从他人处得知复兴镇的张三今年已经35岁了,还没有找到女朋友,成婚心急。王茂“急中生智”,想到哥哥王云家有一女王霞,今年15岁,尚未婚配,不如将侄女介绍给张三骗些钱来用,到时候再来个“人去楼空”。于是,王茂便将想法告诉了哥哥王云,王云欣然同意。2011年1月,王云又请邻镇70多岁的陶然(在逃)当“红娘”把女儿介绍给张三。

  商量好对策之后,几人决定改名换姓掩饰身份,王茂化名为杨国茂,王云化名为何东,女儿化名何霞,陶然假称为何霞的爷爷。期间,王云给了陶然400元好处费,陶然先后两次与张三见面,这让急于成婚的张三感到了“何家人”的诚意,主动提出上门见女友。对此,“何家人”也表示,如果张三见到女友之后没意见的话,必须给“何家人”送彩礼10000元人民币,还要带上聘礼。

  几天后,张三带上礼金欣然到“爷爷”家去相亲,王云、王茂和陶然热情接待了张三。而见到女友后,张三心里既高兴又感到踏实多了,便将礼金和聘礼都给了女友的“爷爷”。双方也就同意了这门“婚事”。

  时隔十天,张三再次上门来看女友,发现他家房门紧锁。向其邻居打听才知,“爷爷”不姓何,也没有孙女。霎时间,张三明白自己上当了,前后一算,自己亏了11000元。于是拨打了“110”报案,射洪警察立即出动,在几天的时间里,就将王氏兄弟缉拿归案,陶然至今下落不明。

  巡回法庭进乡村兄弟双双被判刑

  经过庭审,法院认为:被告人王茂、王云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应当承担与其各自罪行相适应的刑事责任。被告人王茂在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的刑罚执行完毕后,在五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的,是累犯,依法应当从重处罚;二被告人当庭自愿认罪,依法可酌情从轻处罚。综合二被告人的犯罪事实、犯罪性质、犯罪情节和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法庭当庭作出了前述之判决。

  70多岁的许大爷感慨道:“观看庭审教育意义深刻,容易记得住,我们今后都要引以为戒啊!”庭审当日,镇村干部和农民群众参加了旁听。(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遂宁日报 胥学奎记者黄晓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