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女子用计活捉假冒狱警 称爱看警匪片没想过抓贼

2011年11月22日 10:19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张长娟和她8个月大的女儿。 重庆晨报记者 鞠芝勤 摄
张长娟和她8个月大的女儿。 重庆晨报记者 鞠芝勤 摄

  张长娟的故事,我们曾经做过很多次报道。因为男友涉嫌盗窃被捕,这位弱女子身怀六甲从浙江追随而到重庆,顶住家庭压力和男友结了婚。如今,老公因盗窃罪被法院一审判刑六年。张长娟独自一人带着8个月大的孩子。日子虽然过得清苦,可看着乖巧可爱的女儿一天天长大,心里也觉得安慰。可几天前,一位不速之客,居然打起了这位坚强妈妈的主意……

  攻占计 骗子瞒天过海,欲骗女子钱财

  11月18日晚上她熬了粥,在粥里放了点女儿喜欢吃的碎肉末,先把女儿邱邱妹喂饱。然后她煮了些青菜,就着粥当做晚饭吃。饭后,她将已经睡熟的女儿抱到床上,准备去洗碗时,响起了“砰砰”的敲门声。

  “谁呀?”张长娟隔着门问。“我是永川监狱的,你老公王学刚让我来的。”

  张长娟赶紧开了门,门外站着一位中年男子,表情比较严肃,身高1米7左右,有些壮实,穿米色夹克,头发梳得很光亮。“我是永川监狱的管教,姓张,你是王学刚的爱人吗?”“我是我是。”张长娟连声答道。

  “王学刚写了封信给我,让我带给你。”“张管教”掏出封信,在手上扬了扬。“管教请里边坐。”张长娟说,王学刚进入监狱后,自己和他的主要联系,就是靠书信往来。自己最盼望的就是收到丈夫的来信,说说他在监狱里的表现。

  张长娟给“张管教”端来了水,“张管教”说话开门见山:“王学刚在监狱里查出来,患了严重的肝炎。不过可以办理保外就医,具体内容在信里面,你慢慢看吧。”

  听到王学刚患了重病,张长娟心里很着急,喜悦的心情没有了,匆忙打开信来读。可是信上的字一看,就不是王学刚的。张管教解释说,“他在监狱里干活时,右手摔断了。这封信是他委托同室狱友写的。”

  这可以理解,听到丈夫手摔断了,张长娟越发揪心。不过信越是读下去,她心里的疑惑越重。

  首先是王学刚对自己的称呼变了,王学刚关在看守所时,两人经常通信,在信中,王学刚都是直呼她的小名,以示亲切。而这次王学刚则是用“亲爱的老婆”来代替。

  其次行文风格不像是王学刚,王学刚在信中,一般都会先讲在看守所里的苦日子,然后再讲自己如何后悔,最后会提到十分想念她和孩子。一般信件字数都在千字以上。而这封信中,前后不过400多字,而且丝毫没有提到,他如何想念她和孩子。信中更多的是讲得了病,在监狱里过得很苦,但是听说监狱里可以花钱办理保外就医。这封信最后特别强调,这位张管教在监狱中,对他很好,很贴心,一定要相信张管教。

  “张管教,我老公手伤得重不重?”张长娟问。

  “张管教”看了她一眼,装着漫不经心地说:“有点严重,不过我觉得王学刚人不错,就叫狱友好好照顾他。”

  “他们几个关一个监房?”

  “三个!”

  “都认识吗?”

  “怎么会不认识,都是他那个案子里的人。”

  具备一些法律常识的张长娟立即意识到,这个“张管教”多半是个骗子。张长娟告诉重庆晨报记者,自从王学刚因盗窃被警方捉获后,她经常上网查看,知道同案犯不可能在宣判后关在一个监房里。

  不过这时,张长娟仍然不动声色。她说当时自己想到,这个骗子也太可恨了,竟然连自己这种住廉租房没有生活来源的孤儿寡母也要骗,还伪造了丈夫生病的消息。当时就打定主意,自己要帮助警方将骗子捉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