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农民绑架杀死黑车司机后向家属索赎金

2011年11月23日 09:5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河北农民吕国辉涉嫌将一名黑车司机杀害后,向死者家属索要赎金10万元。昨天,吕国辉因涉嫌绑架罪在市二中院受审,公诉人建议判处其死刑。

  吕国辉当庭称,他因欠朋友两万元,到北京打工还钱。6月13日,他来到通州马驹桥找工作未果,次日中午他打了一辆黑车去租房。吕国辉称,聊天时他感觉司机瞧不起人。停车后,他掏出弹簧刀对司机说,“以后说话小心点”,没想到司机伸手抢刀,他害怕之下扎了司机胸口两刀。他见司机不动了,就拿走其300多元和一部手机后弃车离开。此后,吕国辉给死者家人打电话,称司机在他手里,“要想他没事,准备10万块钱”,并给对方发了银行卡号。6月15日,家属向他卡里分两次打进4000元。6月16日,他被抓获。

  昨天公诉人认为,吕国辉是预谋绑架杀人,他避重就轻,认罪态度不好,“依据刑法,绑架并致人死亡的,应判处死刑”。吕国辉对此称,自己非常后悔和内疚,对于死者家属提出的70余万元民事索赔,他愿意和家里人以最大的努力赔偿。此案没有当庭宣判。 (裴晓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