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客运车主不满黑车抢生意 砸车“维权”被刑拘

2011年11月23日 10:25 来源:山西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眼瞅着那些黑出租、私运车四处抢生意、随意压低价,生意反倒红红火火,而自己手续齐全的客运车却受打压、生意惨淡,尹某的心里总是不痛快。前不久,他终于找到机会,想好好教训一下这些私运车主。谁知自己砸车伤人的“维权”手段不合理更不合法,反倒因故意毁坏他人财物,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11月22日,太原市公安局万柏林分局向社会通报了这起案件的侦破过程。

  光天化日砸车伤人

  11月10日上午,省城(太原)万柏林区彭西二巷菜市场附近,上演了砸车伤人的惊险一幕。当日上午10时许,两名手持斧头的男子突然从街角窜出来,对准路边停着的一辆大众polo轿车狠狠砸去。坐在车里的司机见状,赶紧下车阻拦,谁知对方不仅没停手,反而举起斧子朝他砸去。司机赶紧躲开,但还是受了伤。

  接到报警后,兴华责任区刑警队民警迅速出警,赶往现场展开调查。经过现场走访,民警得知受害人姓王,就是这辆车的主人,平日以跑黑车为生。他告诉民警,前一天他接到一名女子的电话,说要租他的车去静乐县,两人约好在这里见面。谁知客人没等到,反而遇到这样的倒霉事。

  通过一周时间的缜密侦查,11月17日,警方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尹某、许某二人抓获。

  生意受损心存报复

  尹某原籍东北,2009年来到太原,并投资150多万元购买一辆大客车,办理了合法的客运手续后,跑起了太原至忻州静乐县的长途客运。本想好好赚钱,没承想客运生意经营艰难且一直亏损。跑长途客运期间,尹某发现这条线路上的黑出租车、私运车非常猖獗。不仅如此,正规客运业主与黑出租、私运车也因利益冲突多次发生过吵架甚至动手。因为生意惨淡而心情郁闷的尹某,对私运车主更是深恶痛绝,产生了报复心理。

  11月10日,他让妻子给一直跑黑车的王某打电话,谎称要租乘他的车回静乐县,让王某来彭西菜市场接她。看到妻子约好王某后,尹某立即给自己的朋友许某打电话,并在菜市场附近商店买上斧头,与许某一起躲在角落处等候。

  当日10时许,王某驾驶自己的polo轿车驶进菜市场后停在路边等候,尹某在确认车牌无误后,与许某上前抡起斧头便砸,将该车机盖、前挡风玻璃、倒车镜、汽车大灯等全部毁坏。车主王某见此情形,赶紧下车阻拦,但二人拿着斧头向王某砍去,致其耳部等多处受伤。

  保护自己利益更要合法维权

  没有办理客运手续,非法进行客运业务,黑出租和私运车严重扰乱了正常的客运秩序,本属违法。但是,作为合法客运车业主的尹某,不是通过法律途径和合法手段,向交通、客运等职能部门反映解决,而是用违法手段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用砸车伤人这种简单暴力的手段来解决问题,自己必然要受到法律的追究。建议客运车业主今后再遇到这样的问题,一定要及时向运管、交通等部门反映,合理合法地维护自己的权益。(记者 杨晶 通讯员 王佳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