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家长包“黑车”送子女上学 交警称安全隐患大(图)

2011年11月23日 14:08 来源:金黔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家长包“黑车”送子女上学交警称安全隐患大(图)
交警查处现场录像视频截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跑黑车,装的全是学生且超载,近日,(贵州)贵阳交警部门在严查校车的过程中查获一辆从事非法营运的超载面包车。

  据了解,21日下午5时40分许,在西南环线小碧乡政府附近路段设卡严查校车的贵阳交警二大队四中队民警,发现迎面驶来的一辆车牌号为贵AMK993的银灰色面包车虽然车身并非正规校车的黄色也没有校车标识,但车内乘坐的全是学生,且中间一排座位上坐着4人,交警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驾车司机敖某出示的行驶证上显示,该车核载8人,使用性质为非营运,交警现场清点,车上实载9人,超载1人,除司机外,其余8人全是学生,其中多人身着校服。

  经了解,车上学生全部是附近某中学初中学生,放学后乘坐面包车准备回家,该面包车非学校校车,乘车学生每人均向面包车司机支付了车费。由于面包车超载同时涉嫌非法营运,交警现场将车暂扣,8名学生换乘244路公交车返家。

  昨日上午,记者在贵阳交警二大队见到司机敖某。敖某告诉记者,当天车上的学生都住在小碧乡二堡村,由于只有一辆244路公交车经过那里,学生上学时搭乘公交车在机场路口下车后,还要走两三公里才能到学校。这些坐车学生都是应家长要求长期包车,他的朋友每天早上7点过从二堡村将学生送到学校,下午4点半左右到学校等候包车学生。上学送、放学接,单趟每人3元车费,一天6元。因为当天朋友有事,他临时帮朋友去接学生,也是第一次。

  据了解,对敖某的超载行为,交警部门将依照交安法第九十条规定,驾驶公路客运车辆以外的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给予扣2分,罚款50元的处罚。对其涉嫌从事非法客运,交警部门将移交交通运管部门处理。

  交警部门提醒,车辆安全性没有保障,发生交通事故后也没有保险赔偿,甚至还可能有其他安全隐患和危险,希望广大家长为了孩子的安全,千万别图一时便捷,而让孩子乘坐“黑车”。(贵州都市报 记者 曹源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