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女子精心设计投资骗局 先后7次圈走好友199万元

2011年11月28日 10:02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女子精心设计投资骗局先后7次圈走好友199万元
杨可威 绘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先后7次骗走富二代好友199万元,最后一次,一批冒牌LV让她露了馅

  多少个深夜,她躺在床上,心里纠结不休。

  因为涉嫌诈骗,27岁的李红(化名)被抓了,她行骗的对象是自己的小姐妹小菲,前前后后,她骗了7次,总数有199万元之多。按李红自己的说法,是虚荣心害了自己,如今后悔也已经晚了——昨日,警方已将此案移送起诉。

  李红和小菲都是温州人,小菲家里做电器生意,家境很好,算是个富二代。李红呢?她家里虽然也做点生意,但家境相对一般,而她的朋友很多都是诸如小菲一般的富二代,看着他们开宝马,背LV包,她的心态开始失衡了。

  她向小菲“伸手”了,种种获利颇丰的投资项目都被她根据广告编造出来的,根本没有什么字据协议,就问这个豪爽且对朋友讲义气的小姐妹要钱,美其名曰是一起投资。

  之后,李红把很多钱投到夫家的灯具生意里,说是自己妈妈给的。

  就在那个瞬间,她觉得自己在夫家很有面子。

  小菲很相信李红,而且她确实手头也有钱,过个生日,她外婆都会送她上千上万元的红包。

  于是,当投资和小姐妹感情搅和在一起的时候,这个豪爽的富二代被一次次地糊弄了。

  接到报警的杭州滨江刑侦大队的民警,对发生在这对小姐妹之间的诈骗,不胜唏嘘。

  第一个圈套:化妆品总代理

  小菲家的生意从温州做到了杭州,小菲因此也搬到了杭州,帮着父母料理料理。

  大约一年前,这两个小姐妹有过一次聊天,当时小菲说自己手头有点钱,想要投资,就问李红有没有门路。李红的脑子动得快,她想起不久之前自己看过一个韩国化妆品的广告,觉得是可资利用的下套工具。于是,她谎称自己能拿下这个品牌化妆品在杭州和温州的总代理。

  为了把戏做真,李红还带着小菲去了趟广州,因为在广州这个化妆品的专柜,李红消费过多次,和营业员算是比较熟悉。“你又来啦?”营业员一句亲切的招呼,让小菲觉得自己小姐妹确有这个拿代理权的本事。

  李红说的价钱是:杭州代理权18万拿下,温州的15万。“两个都要吧,过两年哪怕卖出代理权都是赚钱的,如果你的钱不够,咱们合伙,我出一半。”小菲信了,在毫无字据协议的情况下,她给了李红16.5万。

  李红特别交代,千万别让你老公知道了,不然以后万一你和老公离婚了什么的,这些钱,就都是你的。这,也是李红自述不给字据协议的一个理由。

  小菲还是信了。

  其实,李红拿到这笔钱后,立刻就花掉了。两个月后,她手头又没钱了,又以广州亚运村边上一个知名房产公司的楼盘,自己可以通过朋友拿到一套低价房为由,问小菲“要”了44.5万。

  字据协议依然是没有的,李红这回的理由是“我悄悄放在我家的保险箱里了,我不想我妈妈弟弟知道我在搞投资,所以暂时先不拿出来吧”。

  前后7笔“生意”,骗到手199万元

  小菲也问过,咱们的化妆品生意什么时候能开张。李红的谎,撒得越来越大,她说韩国总部现在帮咱们物色了温州最中心的店面,现在是一家内衣店,8个月后人家租期到了,我们就可以租下来。当然,李红事先踩点过,她说的那地方确实是一家内衣店。小菲随后也去看过,但也仅仅是“看过”而已,没有细问。

  小菲对李红依然信任,而且她确实也不差钱。

  可是,李红差钱,尤其去年办订婚酒的时候。

  按照当地风俗,陪嫁给个三五十万,摆个五六十桌酒才算是有面子,对于这样的排场,她家里有些捉襟见肘了。双方家长见了个面,陪嫁也就三五万。

  李红觉得,自己在夫家抬不起头来,她要想办法挣回这个面子。

  办法就是搞更多的钱。目标,继续锁定小菲。

  她继续到处找广告来看,那些所谓的投资项目,总要有个出处啊!

  第三次是山东一家皮革城有低价店面;第四次是广西南宁团购房子;第五次是四川自贡有商铺;第六次是日本美甲连锁中国总代理……李红抛出了这许多“项目”,小菲都给钱。

  李红想尽了办法不拿出字据协议。

  这时,她已经从小菲那里骗到了199万多。

  直到第七次,李红的谎言再也圆不上了。

  拿过来的名牌包,都是假货

  第七次,李红抛出的名头是从比利时拿到了奢侈品包(LV、爱马仕等)的代理权。小菲本就对名牌包很有兴趣,她到大商场看好型号,就让李红先拿几个过来看看。李红原本就欠了她这许多,这回的要求,她搪塞不过去了。怎么办呢?李红只好去搞了几个假货过来。

  小菲对别的生意可能没什么概念,但对自己消费过的奢侈品包可是门槛极精的,只瞄了一看,就知道是假的。回想小菲的种种作为,她心里越想越不对,就向滨江警方报了警,刑侦大队介入之后,终于查清了李红的底细。

  目前,她人在看守所里,也终于体味到了虚荣心最终带给自己的是什么。

  小菲呢?她也开始反省,自己为什么会这么相信这个小姐妹?以后做生意搞投资,哪怕是要好的朋友,自己要注意的是什么?

  办案民警带着复杂的心情办结了这个案子。(记者 胡大可 段罗君 柏建斌 通讯员 胡冰 叶剑 项韦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